主打SUV和新能源 自主品牌将优势发挥到底

文章来源:中国汽车报网 发布时间:2018-01-08
分享到
总体看来,2018年无论是传统燃油汽车领域,还是新能源汽车市场,越来越多的自主品牌和产品竞相登台亮相,我国自主品牌也将呈现出一派百花齐放、欣欣向荣的新气象。

早在2017年还未收官之际,自主品牌汽车企业就纷纷推出了2018年的战略规划,以应对竞争更为激烈的2018年。从目前各大自主品牌车企(包括新造车势力)公开的新车上市计划可以看出,今年将发布90余款全新车型,以及60多款改款或新能源版车型,总数超过150款。在这150款新产品中,SUV产品占据半壁江山,而新能源汽车则迎来爆发,无论是传统汽车企业还是新造车企业,2018年消费者在购买新能源汽车时的选项数量将达到前所未有的新高度。由此看来,自主品牌汽车企业仍将以中国消费者的偏好为导向,在细分领域将优势发挥到底。

公开信息显示,除了在SUV领域位居前列的吉利、长城、长安和广汽以外,许多自主品牌汽车企业也加快了推出SUV新产品的脚步,例如上汽乘用车就将在今年推出包括荣威RX2和RX8在内的共计4款SUV,奇瑞推出的新SUV产品也将多达4款,包括T18(代号,名称待定)、EXEED TX等,一汽奔腾也将有两款全新紧凑型SUV上市。或许对于自主品牌来说,很难在短期内摆脱“SUV依赖症”,况且SUV仍是深受中国消费者喜爱的产品。

虽然业界普遍认为,新能源汽车在消费端的大规模普及和推广还需时日,但显然自主品牌汽车企业已在产品方面做好了准备。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各大自主品牌推出的新能源汽车将近60款,尤其以蔚来、小鹏汽车和威马等造车新势力推出的产品全是新能源车型。在此前披露的信息中,长安汽车将推出一款紧凑型SUV PHEV和一款MPV EV;吉利汽车则将有6款新能源汽车面市,整体续驶能力较帝豪EV系列有明显提升;而转战新能源领域的江铃汽车更将在2018年一口气推出9款新能源车型,包括此前曝光过申报图的E400以及江铃E200N等。

总体看来,2018年无论是传统燃油汽车领域,还是新能源汽车市场,越来越多的自主品牌和产品竞相登台亮相,我国自主品牌也将呈现出一派百花齐放、欣欣向荣的新气象。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