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克萨斯豪车形象式微 RX新车3个月内修4次

文章来源:证券日报 发布时间:2018-01-08
分享到
一直以来在D级车市场,呈现出奔驰S级、宝马7系、奥迪A8三分天下的态势。对于雷克萨斯旗下最豪华的旗舰车型LS系列来说,存在感可谓十分薄弱。

一直以来在D级车市场,呈现出奔驰S级、宝马7系、奥迪A8三分天下的态势。对于雷克萨斯旗下最豪华的旗舰车型LS系列来说,存在感可谓十分薄弱。

有经销商向记者表示,雷克萨斯LS系列在最近几年的年销量甚至不及S级的月销量,除了价格门槛太高,设计配置方面的“落伍”和较低的品牌辨识度,都困扰其在中国市场的发展。

而除了在D级车市场表现不尽如人意外,雷克萨斯在二线豪华品牌中也并没有脱颖而出。继去年被曝出NX系列存变速箱问题后,日前,其车内TVOC浓度为参考值8倍的消息再次引发关注。

记者注意到,一直以品质胜出的雷克萨斯,在各投诉平台上收到的投诉也五花八门。包括IS仪表台及车门装饰板老化开裂、ES空调压缩机损坏制冷效果差、RX行驶6000公里就出发动机混合动力系统故障等。

近年来,雷克萨斯在国内出现的各种问题投诉影响到其产品口碑,也无疑会影响到即将上市的雷克萨斯旗舰车型LS。其中,在去年有多家媒体报道雷克萨斯NX相关车型变速箱出现严重安全隐患,在行驶中发动机出现故障、变速器出现异常顿挫,强力震动等。彼时,汽车行业分析人士肖越表示,雷克萨斯不主动提出召回或是怕影响企业品牌形象,“一旦召回,所有的车都要更换变速箱”,费用巨大。

而记者从汽车投诉网及车质网了解到,2017年以来,对雷克萨斯旗下多种车型的问题投诉,包括预碰撞系统故障、安全气囊故障、自动手刹故障、轮胎开裂、水箱漏水、制冷效果差、中控仪表台开裂、发动机烧机油等。

其中,来自广东的李先生表示,自己于去年1月份新交付的雷克萨斯RX,在9月份行驶6000公里时就出现了发动机混合动力系统故障、预碰撞系统故障、安全气囊故障、自动手刹故障等,并表示“修一次坏一次,3个月陆续4次进厂维修,每次都要一个星期,第4次快一个月了,仍声称在修理中”。

而来自北京的雷克萨斯ES车主则表示,自己于去年9月份购买的新车,在11月份就出现了无法启动的情况。经4S店检测,初步认定为发动机室主束线、刹车灯开关出现问题,相关线路及开关插头严重腐蚀。目前4S店方面不予保修,要求车主自己承担3万元的配件及维修费。

同时值得注意的是,去年11月底,在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进行的2017年乘用车车内空气质量调查中,使用了1个月的雷克萨斯(ES300h)TVOC(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浓度实测值达到参考值的8倍。

而此前确实有车主反映过车内异味的问题。来自南京的雷克萨斯IS车主曹先生曾表示:“从拿车到现在,车辆散发出的化学味道一直存在,像新车交付时的味道,致头晕呕心。”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