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够了堵车?现在 Air Taxi 让你“瞬间移动”到目的地 | CES2018

文章来源:秘从从 发布时间:2018-01-11
分享到
在今年的 CES 大会上,有一家公司致力于改变人类的出行方式——让人们在未来乘坐“空中出租车”(Air Taxi)。

在日常出行中,很多人都有过被堵在路上的经历。如今,越来越多的人想找到那条不太拥挤的路线,从而节省自己的时间。

在今年的 CES 大会上,有一家公司致力于改变人类的出行方式——让人们在未来乘坐“空中出租车”(Air Taxi)。

Bell Helicopter 就是有这样愿景的公司,它诞生于 1935 年,总部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以生产商业和军用飞机为主。它此次推出的 Air Taxi,其实是一架直升机,客舱内置有四个乘客座椅。

Bell Helicopter 称其是“空中交通的未来”

Air Taxi 的客舱

Air Taxi 的客舱

Air Taxi 的控制台

 

现在,全世界几乎所有的大城市都面临着交通拥堵的问题。“‘空中出租车’具有低噪音、高效率和速度快的特点,它可以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 Bell Helicopter 的执行副总裁 Michael Thacker 这样说。

目前,该公司正与 Uber 合作。它们希望提高人们的出行体验,共同打造一种更加便捷、安全又价格合理的交通方式。在某种程度上,它就像 Uber 版本的自动驾驶直升机。

在 CES 大会上,Air Taxi 只是一个没有旋翼的直升机客舱,它距离能够真正起飞还需一段时间。但人们可以借助 HTC Vive 的 VR 头戴设备,暂时“离开”会场,乘坐这辆“出租车”来一次“人在半空中”的虚拟体验。

与 Air Taxi 匹配的 VR 设备为体验者提供了三种虚拟场景:上午6点33分,乘坐 Air Taxi 离开高尔夫球场;晚上12点45分,乘坐 Air Taxi 穿越城市赶赴约会;晚上8点45分乘坐 Air Taxi 参加盛大晚会。

以参加盛会为例,体验者首先会乘坐“电梯”升到屋顶的直升机停机坪。在上升的过程中,你会看到美丽的日落。此时,虚拟世界中的城市正是傍晚时分。

然后体验者走出“电梯门”进入 Air Taxi 的客舱,“出租车”缓慢升空,“乘客”能透过飞机玻璃看到外面的风景。另外,飞机的控制台还支持简单的交互体验,比如人们可以选择想看的新闻并能看到几个虚拟的通话记录。

Air Taxi 升空

乘客可以在 Air Taxi 的控制台上简单交互

俯瞰“窗外”,可以看到下面街道上都是密密麻麻的红色车尾灯。这意味着,反观空中交通的顺畅无阻,陆地上的状况不容乐观。体验者环顾客舱四周,能看到同路的虚拟乘客,他们就在你身后的座位上喝咖啡。

过了几分钟,Air Taxi 降落并停在了通向晚会的红毯附近。体验者的目的地到了。

Air Taxi 降落

这时系统提示声音响起:“与地面交通相比,这次旅程为你节约了45分钟。”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