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定增长基础,用“芯”驱动未来

英飞凌2018媒体迎春会顺利举办

作者:马璞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8-01-11
分享到
2018年1月11日,英飞凌2018媒体迎春会顺利举办,行业内外40余家媒体与英飞凌同贺新春,共话未来。

2018年1月11日,英飞凌2018媒体迎春会顺利举办,行业内外40余家媒体与英飞凌同贺新春,共话未来。

在媒体会现场,苏华博士首先回顾了英飞凌在2017财年稳定增长的杰出业绩与阶段性成功,在其演讲中可知,英飞凌正在积极推进“与中国共赢”的战略,分别在“助力'中国制造2025'”、“关注和支持中国新兴行业”、“帮助本土企业走向世界”以及“搭建本土生态圈”四个方面。在随后的媒体问答环节中,苏华博士与来自汽车电子事业部(ATV)、工业功率控制事业部(IPC)、电源管理及多元化市场事业部(PMM)和智能卡与安全事业部(CCS)四大部门的负责人共同回答媒体提问、分享技术与案例、展望未来与发展。

英飞凌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大中华区总裁、中国区执行董事 苏华博士

2017财年,英飞凌的业绩持续增长。集团全球营收额达到70.63亿欧元,相比去年增长9%,利润率达17.1%,比预期提前实现了2017财年年初调高的中期利润目标。英飞凌拥有非常广泛的增长基础,除了电动汽车、驾驶辅助系统和可再生能源外,工业应用业务也是公司进一步增长的支柱,其中包括用于自动化程度越来越高的生产机械和机器人的驱动器。英飞凌的这颗智慧“芯”正在让人们的生活更加便利、安全和环保。

回顾2017财年,英飞凌继续保持在功率半导体以及智能卡芯片领域世界第一,在全球汽车半导体市场位居第二的领导地位。英飞凌汽车电子事业部(ATV)2017财年营收额达到29.89亿欧元,贡献了集团营收的42%。根据Strategy Analytics截至2017年4月的数据,凭借10.7%的市场份额,英飞凌名列全球汽车半导体市场第二的位置。未来,随着驾驶辅助系统的普及,市场对英飞凌雷达传感器和AURIX™系列单片机的需求将日益增长。同时,在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两大趋势的推动下,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或纯电动汽车的数量大幅增加,汽车电子事业部将继续保持高于集团平均水平的营收增长。

媒体问答环节

在中国,英飞凌与地方政府、高等院校、客户和合作伙伴保持密切合作,致力于推动汽车电子生态圈、智慧家居生态圈的构建,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之间的技术交流打造平台。借助生态圈,与系统设计厂商开展战略合作,共同研发系统级解决方案,在实现自身业务可持续增长的同时,提升客户及合作伙伴的商业价值。

作为全球领先的半导体科技公司,英飞凌代表了顶级的质量、可靠性和领先技术,并在所有专注的产品市场名列前茅。怀揣着对客户负责、对社会尽责的使命感,英飞凌将继续用“芯”驱动未来,让人们的生活更加便利、安全和环保。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