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仕得发布2018汽车年度色——星辰白(StarLite)

年度色凸显现代气质和智能感

发布时间:2018-01-12
分享到
宾夕法尼亚州Glen Mills – 2018年1月12 日:艾仕得涂料系统(纽交所代码:AXTA)今日正式发布2018汽车年度色--星辰白(“StarLite”)。

宾夕法尼亚州Glen Mills – 2018年1月12 日:艾仕得涂料系统(纽交所代码:AXTA)今日正式发布2018汽车年度色--星辰白(“StarLite”)。星辰白充满现代气质,兼具智能感,是现今和未来高端汽车颜色。星辰白使用了艾仕得专为汽车制造商原厂开发的ChromaDyne色漆产品体系, 它所具有的明亮反射色调,源自艾仕得的三层涂装工艺,配方采用了人工合成云母薄片,能够带来夺目的珍珠质感效果。这个精巧干练的颜色适用于各种大小车型,打造出众外观同时还兼具功能性。

“以流行程度而言,今年无疑是星辰白在汽车领域独领风骚的一年,” 艾仕得全球色彩市场经理南希•洛克哈特(Nancy Lockhart)说, “当我们看到遍地都是白色车的时候,含有珠光质感色泽组份的反光色流行度有所增长,而强调这种’星光’感的星辰白正适合于表达这种现代和奢华感。”

艾仕得新近发布的2017年全球量产汽车色彩流行报告,记录了不同地区的汽车色彩发展趋势,其中白色连续第七年被评为世界第一色彩。2017年,全球有将近40%的汽车买家选择了白色,比2016年增加了两个百分点。白色超过全球第二颜色黑色23%。而包含了星辰白的珠光质感白色类别在 2017年增长了四个百分点,达到13%。

“高反射色彩从功能性来讲有利于无人驾驶汽车,像星辰白这样更浅的色调更容易被激光探测与测量系统(LIDAR)探测到,” 洛克哈特接着说道。 “因此,尽管星辰白可能不完全通用于所有的自动探测系统,但艾仕得相信这种色调对汽车制造商会越来越重要。”

汽车制造商在设计车辆时会考虑很多因素,比如如何在恶劣路况和环境下保护车辆、安全性、排放和燃油效率等。伯克利实验室能源技术领域的研究人员表示,车辆的颜色会影响到燃油经济性和排放。伯克利实验室的试验发现,采用白色或近似色漆,较之黑色漆,能够降低汽车空调的使用率,从而提高燃油经济性2.0%,降低二氧化碳排放1.9%,降低其他汽车排放1%。

“该研究似乎证实了我们一直以来的一种感觉:星辰白是一种‘冷’色。” 洛克哈特补充说道。

艾仕得将在底特律举办的2018年北美国际汽车工业展(NAIAS)预展期间启动该汽车年度色系列发布活动,包括展会期间公布EyesOn设计大奖项目时发布视频。该年度色也将成为艾仕得赞助的慈善预展的一大亮点,该慈善预展是美国最大的单夜资金募集活动。

在15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艾仕得始终是涂料业和汽车色彩的创新者。艾仕得色彩设计师和产品专家凭借来源于文化、时尚、自然的灵感并基于全球量产汽车色彩流行报告,最终选择了星辰白作为年度汽车色彩。艾仕全球量产汽车色彩流行报告已连续发行65期,突出汽车颜色选择重点,并预测未来颜色趋势,在同类报告中可谓历史最为悠久和最为全面。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