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克韦尔自动化:三十而立,风华正茂

作者:龚淑娟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8-10-31
分享到
罗克韦尔自动化新年媒体交流会,罗克韦尔自动化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Blake Moret 先生和罗克韦尔自动化大中华区总裁 Bob Buttermore 先生等高管团队首先就罗克韦尔自动化在华30周年发表了感言,之后围绕 “互联企业”和如何助力“中国制造2025”、罗克韦尔自动化对中国市场的承诺以及2018年对智能制造的展望等话题,与媒体记者们展开了分享和交流。

2018年对于罗克韦尔自动化来说,是有着里程碑意义的一年——百年历史的罗克韦尔自动化迎来了其在中国的30岁生日。新年伊始,2018年1月11日,罗克韦尔自动化就在北京召开了媒体交流会,罗克韦尔自动化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Blake Moret 先生和罗克韦尔自动化大中华区总裁 Bob Buttermore 先生等高管团队与会,首先就罗克韦尔自动化在华30周年发表了感言,之后围绕 “互联企业”和如何助力“中国制造2025”、罗克韦尔自动化对中国市场的承诺以及2018年对智能制造的展望等话题,与媒体记者们展开了分享和交流。

罗克韦尔自动化高管团队,从左至右依次是:罗克韦尔自动化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Blake Moret 先生、罗克韦尔自动化大中华区总裁 Bob Buttermore 先生、罗克韦尔自动化中国行业销售副总裁唐存德先生、罗克韦尔自动化中国北方区销售总监王华龙先生

 

三十而立,风华正茂

Bob Buttermore先生一开场就高兴地谈到:“2018年对于罗克韦尔自动化来说是意义非凡的一年,我们今年将在中国庆祝罗克韦尔自动化进入中国30周年。引用中国一个非常著名的词,就是孔子说的‘三十而立’,我们认为这句话完美地诠释了罗克韦尔自动化在中国过去30年来所取得的成功。”

罗克韦尔自动化大中华区总裁 Bob Buttermore 先生

 

Blake Moret先生则用一系列关键数字印证了罗克韦尔自动化在华30年的成功:“从1988年在中国厦门建立第一个办事处以来,30年的时间悄然过去,罗克韦尔自动化在中国一直持续着稳定发展的态势。在过去的30年中,我们也持续加大对华投资,目前,罗克韦尔自动化中国拥有34个办事处、超过2000名的员工,同时我们在上海有1个全球研发中心,在大连有1个软件开发中心,此外我们在中国还有3家工厂,所有这些机构都有力支持着我们在中国市场乃至全球市场的业务发展。对于罗克韦尔自动化而言,中国毫无疑问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战略市场,目前,中国市场是仅次于我们在美国本土市场以外全球第二大目标市场,在我们的全球业务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

罗克韦尔自动化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Blake Moret 先生

 

虽然整个财年的具体数据还没有出来,但可以肯定的是,2017年,罗克韦尔自动化实现了非常强劲有力的增长,2018年,Blake Moret先生依然预期能够在业务上继续实现有力的增长,同时利润率也会实现非常良好的增长。从这个角度来看,2018年,也是罗克韦尔自动化在中国市场从“表现卓越”迈向“基业长青”的历史新起点。

 

帮助用户实现“智能制造”

罗克韦尔自动化拥有包括可编程控制器、传感器、变频器、电源、运动控制、通信和软件等系列的50多万种产品,并通过多种面向各行各业的解决方案,包括集成架构解决方案、智能马达控制系统、信息解决方案、服务解决方案、企业资产管理和过程解决方案等,致力于帮助中国实现从大规模制造国家向智能制造国家转变的宏伟战略目标。

 “中国制造2025是一个具有战略意义的计划,很多领域都会拥有这样的机会。当然罗克韦尔自动化也在很多领域里取得了成功,特别是在中国,我们拥有非常多的成功案例,包括离散制造业,也包括流程制造业。离散制造业中,汽车、轮胎、消费品等领域,我们有着非常明显的竞争优势和行业最佳实践经验,我们的成功案例帮助相当多的用户企业实现了‘互联企业’和‘智能制造’的转型升级。”Bob Buttermore先生谈到。

Bob Buttermore先生还特别举了一个例子,是大家比较熟知的民族企业和民族品牌——吉利汽车。据介绍,罗克韦尔自动化在吉利汽车有两个项目得以成功实施:第一个是为吉利汽车某整车厂的总装车间进行了MES生产执行系统的优化,将企业中的各个控制和业务系统相互集成在一起,将生产数据转变成可指导行动的信息,帮助吉利汽车极大地提高了生产效率;第二个是帮助吉利汽车的发动机生产线做了一个智能制造的优化,利用灵活的制造系统精简运营、维护、管理和智能化过程,从而生产经过重新设计的全新动力系统。这两个项目都有效地帮助吉利汽车大幅提高了生产效率。

罗克韦尔自动化的MES生产执行系统FactoryTalk VantagePoint EMI和FactoryTalk ProductionCentre是其最具优势的产品之一,除了吉利汽车的项目,据了解,广汽集团也实施了Factory Talk Production Centre,实现了全厂生产管理和制造过程质量控制。此外,罗克韦尔自动化与福特汽车的合作也非常值得一提,福特汽车应用罗克韦尔自动化的软件,大幅提高了他们工厂排产工作的生产效率。

面向汽车行业,罗克韦尔自动化能够提供全面的企业范围解决方案与服务来帮助汽车制造商及其供应商安全实施业务流程改进、提升制造灵活性、增加对实时生产信息的掌控并改善整个企业中的供应链集成。

“我们希望能够在传统制造业向智能制造业转型的过程中,成为大家最可信赖的合作伙伴。我们期待能够与中国企业一起携手,共创未来、勇攀高峰、共创精彩!” Bob Buttermore先生最后满怀期待地说道。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