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北美车展:福特加大电动汽车投资规模,2022年达到110亿美元

文章来源:电动大咖·新能源汽车 发布时间:2018-01-17
分享到
福特汽车公司董事长比尔·福特(Bill Ford)1月14日在底特律汽车展上表示,该公司将大幅增加对电动汽车领域的投资,到2022年有望达到110亿美元。此前,福特曾制定电动汽车投资计划,希望到2020年达到45亿美元,而新的投资额度是此前目标的1倍以上。

福特汽车公司董事长比尔·福特(Bill Ford)1月14日在底特律汽车展上表示,该公司将大幅增加对电动汽车领域的投资,到2022年有望达到110亿美元。此前,福特曾制定电动汽车投资计划,希望到2020年达到45亿美元,而新的投资额度是此前目标的1倍以上。

福特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吉姆·哈克特

福特公司的投资将用于研发和制造全电动和插入式混合动力汽车,比尔称:“我们始终都是这样做的,我们正在将我们的主流汽车和最具标志性的汽车实现电动化。”

福特与众泰牵手合作

福特已意识到,其他汽车制造公司和科技公司正在改变现有汽车行业的规则,福特之前在电动车行业落后了许多,如今必须加快转变。2017年8月22日,福特汽车公司宣布,已与中国主流零排放电动汽车制造商——安徽众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众泰汽车”),签署一份合作备忘录,将探讨组建一家50:50股比的纯电动汽车合资公司。

福特汽车称,新拟建的合资企业将成为推进福特汽车公司电气化战略的重要举措。此次合作目的在于探讨在中国成立一家从事纯电动乘用车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的合资公司。拟建的合资公司将推出采用由合资公司拥有品牌的纯电动汽车产品,并寄望于在中国纯电动乘用车细分市场获得可观的市场份额。

福特将推出16款电动汽车

在1月14日的底特律汽车展上,底特律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公司已经宣布,计划在2023年之前,在其全球产品线中增加20款新电池电动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这个计划将由其在美国和中国传统内燃机汽车销售的强劲利润提供资金。通用首席执行官玛丽·巴拉(Mary Barra)向投资者做出了一个大胆承诺:到2021年,该公司将会通过销售电动汽车实现盈利。

同时,福特全球市场主管吉姆·法利(Jim Farley)表示,福特对全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的投资将在原先计划水平上提高一倍。他说,增加投资表明福特建立专用电动汽车平台的决心,该公司将推出40种电动和混合动力车型,其中16款将是电池电动车型。

法利还称,到2020年,福特公司将会推出高性能的电动汽车。该公司将于2020年在密歇根州迪尔伯恩的工厂开始量产一款混合动力版的F-150卡车。

小结:

电力驱动是目前汽车领域的一大发展趋势,除了特斯拉等新晋的电动汽车厂商,福特通用大众等传统汽车厂商也在向这一领域发展。不过,不同于其他厂商推出新的品牌进入电动汽车市场,福特可能不会推出新的电动汽车品牌,而是会利用现有的品牌,将目前福特旗下的主流汽车和标志性汽车转向电动汽车。

考虑到目前消费者接受新的汽车品牌还需要一定的时间,福特将现有主流汽车和标志性汽车发展成电动汽车,将发挥其现有品牌的优势,加快消费者对福特电动汽车的接受速度。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