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百人会】成军华:智能汽车服务智能世界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8-01-21
分享到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18)”于2018年1月20-21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召开,会上福特汽车中国区副总裁成军华发表了《智能汽车服务智能世界》的主题演讲。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18)”于2018年1月20-21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召开,会上福特汽车中国区副总裁成军华发表了《智能汽车服务智能世界》的主题演讲。具体内容如下:

成军华

福特汽车中国区副总裁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朋友,早上好!我叫成军华,在福特汽车负责中国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业务。非常荣幸参加此次盛会,与各位朋友一起交流和学习。

    我的发言主题是智能汽车服务智能世界。福特汽车始终认为自由出行能够推动人类进步,正是秉承这样的信念,福特以极大的热情打造了一系列优质的汽车产品。今天同样的信念正在推动福特成为全球最值得信赖的移动出行公司之一,为智能世界设计打造智能汽车,帮助人们实现更安全、更自信、更自由的出行。

    我们生活在一个充满颠覆性变革的时代,人工智能、科技进步、软件的进步,正在改变生活的方方面面。我们的商业环境也在发生变化,业务模式也在改变。未来非智能汽车将慢慢淡出人们的视野。刚才徐主任谈到智能网联的应用,中国应该是世界第一,我们也有共识。福特认为未来的智能城市需要建立在一个全新的交通运营系统之上,届时车辆行驶主要依靠各种传感器交互工作,实现这一切需要各方的竭力合作。

    为了在此全新的智能世界成为最受信任的出行公司,我们主要关注的地方包括智能出行、智能网联、自动驾驶和车辆的电气化。福特正在运用先进技术发展车辆共享服务以及多样化城市的出行模式。到2019年末,所有全新福特和林肯在华的车型都将实现网联,自动驾驶也会给社会带来很多福利,减少车祸、减轻空气污染和交通堵塞、解决城市停车困难,并为残障人士提供便利的出行服务。福特研发自动驾驶已经超过十年,并致力于在2021年前实现全自动驾驶商业化应用。现在已经有100多辆车在做自动驾驶的路试。

    根据预测,到2030年,全球汽车销量中超过一半将是新能源汽车。这里包括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以及纯电动汽车,中国是新能源汽车增长最快的市场。据预测,到2026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将达到700万台,其中400万台是纯电动,混动的曲线会有所变化。福特将竭力为消费者提供一系列电动汽车产品,满足中国市场不断增长且变化的需求。

    电气化在福特基因里已经有超过百年的历史。但是很少有人知道亨利·福特和爱迪生是很好的朋友,这是一张很有意思的照片,他们住得很近,经常一起野营。亨利·福特博物馆也叫爱迪生研究院,参观过福特家的人就会知道,当时亨利·福特家的发电机和整个照明系统都是爱迪生亲手设计的。正因为这个友谊,他们两人在1914年就一同发明了世界第一辆概念电动车。

    福特电气化的历史已经超过百年,60年代就推出概念电动车,1998年推出电动化的皮卡,2004年混动版SUV推出,2012年就开始将混动、插电式、纯电动全系列产品投入市场。我们计划在2022年前,全球投产40款新能源汽车,其中16款为纯电动汽车。为了支持这些电气化车辆的投放,福特计划在2022年前全球投资100亿美元,在2020年推出首款纯电动SUV。

    电动汽车发展,技术研发是关键,刚才夏总也谈到这个事情。在世界范围内,我们已经有三个顶尖的电动汽车研究中心,他们分别位于美国、英国、中国,全方位建设电气化能力,拥有一千项发明专利。我们的研发重点是混动、插电式以及纯电动汽车相关的核心技术。作为福特全球三个电气化研发中心之一的南京,其研发团队紧密合作,支持福特在中国电气化的发展。   

    福特要在中国推出首款福特新能源汽车,是插电式混合动力,今年就在长安福特投入生产。到2025年前,我们会在中国发布至少15款福特及林肯品牌电气化车型,到2025年年底,所有长安福特生产的产品都将配备电气化版本,供顾客选择。70%都会配备电气化版本,福特还宣布了和众泰成立合资公司,计划生产合资公司经济型纯电动汽车产品,为市场服务。

    我们认为自动驾驶在中国的发展离不开合作伙伴,去年7月份,福特决定加入百度的阿波罗自动驾驶平台,助推福特在机器人学习、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探索,并为此平台发展贡献力量。我们正在努力探索进一步深化合作的机会,为智慧世界打造智能汽车,需要全社会各方的努力合作。政府的法规政策支持,对于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有至关重要的作用。鉴于新能源汽车市场尚在早期阶段,政府持续稳定的支持,对于保持发展势头尤为关键。另外,在法规、标准制订方面,建议增强和国际接轨,以助于中国电动汽车产品更能满足国际市场的需求,成为全球电动汽车产业链的一部分。各位专家昨天也谈到,政策前瞻性和稳定性的重要性。

展望福特的未来,我们会回顾亨利·福特创立福特的初衷,亨利·福特坚信自由出行会推动人类的进步和发展。这是1925年的一个广告,我认为它很好地诠释了福特创始至今的发展愿景,福特不光是造车公司,它会赋予人类出行的自由。我们会为当下面临的持续性发展出行挑战作出满意的答卷,创造出引领消费者进步,通往更智能、更清洁、更受消费者喜爱的产品。刚才夏总谈到心存敬畏,跨界融合,这一点非常重要。我们也会尽力为智能世界打造智能汽车。

谢谢大家!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