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将对车型阵容瘦身 今年公布产品削减细节

文章来源:网易汽车 发布时间:2018-01-29
分享到
据报道,福特今后将逐渐减少轿车车型,并继续加大对SUV以及跨界车型的投资、提升10%的产品种类以提升利润率,而福特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发布产品削减的细节。

据报道,福特今后将逐渐减少轿车车型,并继续加大对SUV以及跨界车型的投资、提升10%的产品种类以提升利润率,而福特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发布产品削减的细节。

稍早前,在1月17日,福特汽车便表示公司将相应缩减出厂车型。为了进一步提高利润率,福特汽车正试图对出厂车型进行“瘦身”与精简,而成功在本轮成本削减中存活下来的车型,福特也将大大减少它们的重复与迭代。

上周三,当福特CEO吉姆·哈克特(Jim Hackett)对外公布2017年第四季度以及全年营收情况时,哈克特拒绝透露更多信息以免挫败投资者以及分析师信心,仅表示他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发布更多信息。

此外,哈克特还表示,福特目前正在调查市场最大的机遇在哪里,以便抓住最好的发展机遇。目前,福特正在大力投资于移动出行,据了解,这部分支出约占据了福特2017年营业利润中的3亿美元。而公司高管们还表示,2018年用于移动出行的支出或将继续扩大。

公司高管表示,基于哈克特“为智能世界打造智能汽车”的理念,福特汽车已经开始执行的商业活动或将于2019年及以后收获成果,其中包括140亿美元的成本削减、简化订购流程并为世界各国市场推出利润率更高的定制产品服务。本月早些时候,福特全球市场总裁吉姆·法雷(Jim Farley)表示,投资转移意味着福特将更专注于高性能SUV以及“真正的越野车”,这样福特汽车可以收获更高的利润。

福特汽车17日曾表示,公司预计未来几年内,其多功能车产品比例将提升10%,以增加产品多样性,同时轿车产品种类则将下降10%。上周三,福特汽车首席财务官鲍勃?尚克斯(Bob Shanks)指出,与同行相比,福特并没有想象中的健康,而这也阻挡了公司实现渴望中的约8%左右的营业利润目标。尚克斯说:“我们还没有能够实现其他同行同等水平的营业利润,这是我们需要解决的差距。”而2017年,福特汽车的税前利润率也大幅下滑19%,降至84亿美元,而营业利润率也从2016年的6.7%下滑至5%。

由于更高的钢铝等原材料价格以及不利的汇率因素,福特汽车2017年第四季度调整后税前利润率也下滑了19%,降至17亿美元。在欧洲市场,第四季度福特的税前利润则大幅下滑66%,降至5600万美元,而2017年全年情况则更糟糕。2017年全年税前利润下滑81%,降至2.34亿美元。而造成这种大幅下滑局面是由于英国脱欧的相关成本、更高的商品价格成本以及维修成本所导致的。

尚克斯表示,全球范围内福特今年将推出23款新车,而福特汽车的营业收入有望大大提升。据了解,2017年福特总共新推了11款车型。今年福特在欧洲市场的主打车型则是全新的福克斯(Focus)紧凑型掀背车,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发布。同时,福特还有着另外一项雄心勃勃的计划,那就是2021年前推出自动化出租车以及无人驾驶运载工具。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