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公布EV生产计划 建6座工厂并打造全球电池网络

文章来源:腾讯汽车 发布时间:2018-01-31
分享到
据Electrek网站报道,梅赛德斯-奔驰日前详细披露了其在全球兴建6座工厂生产电动汽车的宏伟计划,此外还将打造一个“全球电池网络”来支持这一努力。

据Electrek网站报道,梅赛德斯-奔驰日前详细披露了其在全球兴建6座工厂生产电动汽车的宏伟计划,此外还将打造一个“全球电池网络”来支持这一努力。

正如媒体之前报道的,在当前全球汽车制造商中,梅赛德斯-奔驰母公司戴姆勒的电气化计划最为积极。戴姆勒计划在2022年之前为梅赛德斯-奔驰和Smart轿车的所有车型提供电动版本。

梅赛德斯-奔驰更广泛的电动汽车项目将于明年开始,第一款全电动的“EQC”SUV将在其全新的全电动“EQ”子品牌下推出。

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已经在其本土进行投资,以生产电动汽车。去年,该公司宣布计划投资10亿美元,用于在美国生产“EQ”电动汽车和电池。

梅赛德斯-奔驰当地时间1月29日公布了关于电动车生产的全球计划的更多细节。

梅赛德斯-奔驰汽车生产和供应链成员马库斯·舍费尔评论称:“我们的电动汽车将在全球三大洲的六座工厂里生产。我们针对每个细分市场:从smart fortwo小型车,到大型SUV。电池是电动汽车的关键组成部分。由于电池是我们电动汽车的核心,所以我们非常重视在我们自己的工厂里生产电池。在我们的全球电池网络中,我们所处位置很不错:因为电池网络接近汽车工厂,所以我们可以确保生产的最佳供应。在世界其他地区短期出现高需求的情况下,我们的电池工厂能为出口(至这些市场)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梅赛德斯-奔驰还发布了一张地图,用蓝色来说明旗下与电气化有关的生产网络:

戴姆勒公司证实,其在德国卡门的“第二电池工厂”将于今年完工,第一批EQC电动车将于2019年在德国的不来梅生产。

该公司还表示,他们正在建设一个“全球电池网络”,目前在三大洲由五家电池厂组成,以支持该公司的电动汽车计划。

全球车企争相投资

路透社提供的一份统计数据显示,全球汽车制造商投入到电动车和电池领域的总投入已达到900亿美元,且该数据仍在不断增长。这笔资金投入到的产业,只占到去年全球9000万辆机动车总销量的不到1%。马斯克领导的特斯拉目前是全球电动车产业的龙头,该公司的三款电动车在去年的合计销量刚岁突破10万辆。

福特汽车公司执行董事长小比尔·福特在底特律举行的北美国际汽车展上宣布向电动车领域投资110亿美元。路透社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美国汽车制造商宣布将对电动车的投资总额已达至少190亿美元;中国汽车制造商的投入约为210亿美元;德国汽车制造商的投入约为520亿美元。

主流汽车制造商对电动车的投入,也在一定程度上反应出来自欧洲和美国加利福尼亚监管机构要求减少碳排放量的压力。此外,特斯拉成功的制造出电动轿车和越野车,激发潜在买家蜂拥向该公司下订单,同时也给传统汽车制造商带来了压力。美国最大的汽车经销商AutoNation首席执行官迈克·杰克逊表示,“特斯拉正面临着真正的威胁。”他表示,到2030年电动车销量将占到美国新车销售总量的大约15%至20%。

戴姆勒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蔡澈在近日的底特律车展上表示:“特斯拉目前是最突出的电动车制造商,但这种光环很快将会褪去。”戴姆勒表示,该公司将投入至少117亿美元,推出10款纯电动车和40款混合汽车。戴姆勒的电动车将覆盖所有的车型,包括小型轿车、通勤车、重型卡车等等。“我们将观察是否需求能够推动我们的电动车销售,或者是我们是否都想抓住最后一名消费者。最终,消费者将决定一切。”

在所有的汽车制造商当中,大众汽车对电动车的投入最为激进。大众汽车监事会在去年11月批准了340亿欧元(约合400亿美元)的支出计划。到2022年末之前,该公司将把上述支出用于研发电动汽车、自动驾驶和新移动服务等方面。为增加电动汽车方面的支出,大众将在包括车辆研发、管理和生产的所有经营领域进行节支,并利用充裕的现金储备。大众汽车希望到2025年,电动汽车出货量达到300万辆,占集团总出货量的四分之一。

此外,通用汽车计划在2023年之前向美国市场推出20款新型电池和燃料电池电动车。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芭拉近日曾表示,该公司预计将在2021年发布新一代电动汽车平台,目标到2026年电动汽车的年销量可以达到100万辆,并希望借此实现电动汽车业务盈利。通用汽车希望到2026年实现电动汽车年销售100万辆。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