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推出全新A-Class 被称为“车轮上的智能手机”

文章来源:汽车制造网 发布时间:2018-02-05
分享到
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推出了全新的A-Class,被其首席执行官Dieter Zetsche称为“车轮上的智能手机”,目的是吸引年轻的欧洲买家,该公司称这款车使用了公司开发的最先进的人机界面。



    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推出了全新的A-Class,被其首席执行官Dieter Zetsche称为“车轮上的智能手机”,目的是吸引年轻的欧洲买家,该公司称这款车使用了公司开发的最先进的人机界面。



    全新的多媒体系统——梅赛德斯-奔驰用户体验,简称MBUX,是该品牌下一代紧凑型轿车的核心。“当我们起草产品规格目录时,我们决定MBUX将是核心要素,”Zetsche,也是梅赛德斯母公司戴姆勒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在汽车展示会上对记者说。他补充说,“由于MBUX提供了更好的显示器,提高了语音识别能力,以及拥有预测学习能力,并且可以通过方向盘上的按钮或简单地说“Hey Mercedes”来激活,所以A-Class是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车轮上的智能手机 ’。” 

 





    通过预测分析,A-Class的车主会在特定的时间得到相关提示,如在某一时间段打开广播电台收听新闻或改变导航到健身工作室,因为汽车可以识别重复的行为模式。




    梅赛德斯表示,这是第一次A-Class的车主可以订购一个可配置的显示器,这在以前是前所未闻的。这家汽车制造商还表示,该车型在紧凑车型中拥有最高的安全水平,并能够在某些情况下半自动驾驶,这一功能以前只在更昂贵的S级和E级系列汽车中能使用。
 



    A-Class的其他特征还包括:360度的停车辅助功能,它使用四个微型摄像头将汽车周围环境的视角图传送到中央控制台,帮助车主更方便地进入到狭窄的空间中。


 


    第四代A-Class成功的模式为该品牌在2012年进入市场时定下了新的基调。这是由于对第四代A-Class进行了一种大胆的重新设计,对前几代车的四四方方的外观的进行了巨大改进。梅塞德斯表示,外观设计是顾客购买A-Class系列产品的最大原因,而Zetsche补充说,款式的改变使A-Class客户的平均年龄降低了10年。 
 



    虽然目前的S级高档轿车已成为该品牌的热门车型,它为梅赛德斯在这一细分领域的主导地位提供了保障,但A-Class还是为梅赛德斯带来了全新的客户。梅赛德斯表示,去年在欧洲销售的紧凑车型中,有超过60%来自其他品牌。一旦他们做出了改变,就会有超过70%的购买A-Class的司机在下次买汽车的时候仍然购买该品牌。

    Zetsche说:“这是一个巨大的进步,它不仅导致了更多的小型车的销售,而且最终会影响到S级迈巴赫的啊销量。随着销量的增长,它确实给品牌注入了活力。”

    梅赛德斯-奔驰表示,尽管目前的紧凑车型(包括GLA crossover和CLA)已经进入了最后一年的生产,但2017年销量达到了62万辆的第二高水平。Zetsche表示,全新A-Class最大的市场是英国、德国和意大利,并且将比以前更有利可图。

    全新A-Class所有版本的车的内部,以虚拟座舱为标准。除此之外,奔驰还在仪表盘上添加了一种特殊的涂层,可以防止光从玻璃表面反射出来,从而形成一个完全独立不受干扰的显示屏。

    全新A-Class由汽油和柴油发动机提供动力。新车的四缸装置首次提供了需求的位移,在部分负载情况下,该特性能关闭第二和第三个汽缸以提高燃料效率。

    全新A-Class将会在三月的日内瓦车展再次亮相并同步上市,预计它将于5月抵达欧洲展厅。该车型将于今年在中国和加拿大等市场以外的市场销售。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