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发布2017年财报 全球营收1643亿欧

文章来源:汽车制造中文版 发布时间:2018-02-05
分享到
2018年2月1日,德国著名豪华品牌汽车制造商戴姆勒-奔驰在总部斯图加特召开了年度新闻发布会,会上公布了集团2017年财务数据。



    2018年2月1日,德国著名豪华品牌汽车制造商戴姆勒-奔驰在总部斯图加特召开了年度新闻发布会,会上公布了集团2017年财务数据:

全球营收1643亿欧,+7%

息税前利润147亿欧,+14%

息税前利润率9%,(2016: 8.4%)

研发费用87亿欧,+30%

每股分红3.65欧,+0.4欧

戴姆勒全球总裁Dieter Zetsche表示:“2017年,我们的销量和营收均超出之前所设定的目标。我和我的员工们都为此感到无比自豪,感谢各位员工付出的热情、汗水和努力,公司将为每位正式员工发放5700欧的年度奖金。”

    下面来看看戴姆勒2017年详细的经营状况:





    从销量角度来看:戴姆勒乘用车、商务车、重卡以及大客车的全球销量较2016年全面提升,分别为240万辆、40万辆、47.1万辆和2.87万辆,合计约330万辆。

    从大家最关心的乘用车来看,2017年奔驰SUV和E级轿车销量分别增长了15.5%和31.3%,而奔驰Smart,A、B、C级、S级、超跑则较前年呈不同程度的下滑态势,请见下图。

 


 


    从国别来看:戴姆勒2017年在其最为倚仗的中国市场的运营无疑是十分成功的,整体销售了59.5万辆,同比猛增28%。其中进口19.6万辆,国产42.3万辆。下图中可以看出,在过去的六年里,无论进口还是国产,奔驰车都保持同步快速增长态势。



汽车金融

    2017年戴姆勒不仅拿出了十分漂亮的汽车销量数据,其在汽车金融业务板块也同样表现卓越。汽车金融涵盖四大领域:零售金融贷款、租赁、经销商融资贷款以及保险服务。金融领域去年所获新业务70亿欧,同比增长14%。已签署的合同价值高达1399亿欧,增幅6%。息税前利润19.7亿欧,增长13%。




    出行服务
  
    除了传统的汽车制造以及金融保险业务,戴姆勒还大力发展汽车智能出行服务业务,其中最为人熟知的便是戴姆勒的Car2go汽车共享系统以及TURO租车平台,以及MyTaxi,ClearTaxi等专车服务。截去年年底,全球超过100个城市、约1780万人在使用戴姆勒的汽车出行服务软件。戴姆勒的目标是在数千亿美元的智能出行市场获得一席之地,通过精确定位客户的金融与出行需求来打造更好的乘车环境与体验。



 


    展望2018

    戴姆勒预计2018年旗下全球乘用车销量与营收将同比缓慢增长,卡车、商务车以及大客车则会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势头。从盈利角度来看,明年乘用车以及汽车金融业务的息税前利润率将与往年持平,商务车则呈轻微下滑态势。重型卡车以及大客车领域的盈利能力则将较2017年大幅提升。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