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汽车发动机都逆天了!全球最快SUV都在用

发布时间:2018-02-05
分享到
据悉,全球最快SUV排行榜前十名的车型,最慢的官方百公里加速成绩也仅需4.4秒,可见有多快。而这其中就包括了最近讨论非常火热的兰博基尼Urus,它的动力让圈内人都惊艳了。那么,这些全球最快的SUV都用的是什么发动机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

据悉,全球最快SUV排行榜前十名的车型,最慢的官方百公里加速成绩也仅需4.4秒,可见有多快。而这其中就包括了最近讨论非常火热的兰博基尼Urus,它的动力让圈内人都惊艳了。那么,这些全球最快的SUV都用的是什么发动机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

TOP9:保时捷Macan Turbo with Performance Package(并列)

Macan Turbo性能组件版搭载一台3.6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选装Sport Chrono组件令它百公里加速4.4秒,并列第9名。虽然这台发动机并不是什么全新的机型,但是其集合了双涡轮增压、缸内直喷等主流技术,能在1350-4500rpm区间内提供最大扭矩输出600N·m。

TOP9:奔驰AMG GLA 45 4MATIC(并列)

奔驰AMG GLA 45 4MATIC作为排行榜中内燃机排量最小的车型,搭载了一台性能强劲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百公里加速仅需4.4秒。这款车虽然排量最小,并且只有1个涡轮增压器和4个气缸,可经过了AMG工程师近乎压榨般的调校后,它最大扭矩甚至秒杀许多3.0T发动机。

TOP9:蔚来ES8(并列)

蔚来ES8作为蔚来汽车的首款纯电动量产车型,其采用了前后两台电动机的布局,官方公布其百公里加速时间4.4秒,与前两台搭载传统汽油发动机的SUV并列第9位。虽然目前这款车还在预订阶段,但从它的官方售价看,性价比还不错。

TOP7:宝马X5 M/X6 M(并列)

宝马X5 M/X6 M作为一款中大型SUV,搭载一台4.4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百公里加速时间为4.2秒,如果没有近2.5吨自重的影响,它或许还能更快。

TOP7:奔驰AMG GLE 63 4MATIC(并列)

这款奔驰AMG GLE 63 4MATIC搭载一台5.5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百公里加速成绩为4.2秒,与排行榜上另一款德系车并列第7位。这台发动机的排量比较大,现在比较少见,但奔驰的很多AMG车型都在使用。

TOP6:宾利添越

在Urus上市前,宾利添越作为极速最高的高性能SUV,最高时速301km/h。搭载6.0T W12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百公里加速仅4.1秒,位列排行榜第6位。它的这台12缸的发动机也是排行榜中气缸数最多的发动机之一。而且在不需要那么多动力的时候,它还能关闭掉一半的气缸,提高了燃油经济性。

TOP4: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 Quadrifoglio(并列)

作为纽北“最快量产SUV”记录的保持者,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 Quadrifoglio搭载了一台2.9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百公里加速时间为3.9秒,并列第4名。

TOP4:保时捷Cayenne Turbo(并列)

搭载了4.0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的Cayenne Turbo,在选装Sport Chrono组件后,其官方百公里加速成绩为3.9秒。

TOP3:大切诺基Trackhawk

大切诺基Trackhawk搭载了一台6.2L V8机械增压发动机,排量在排行榜中是最大的,也是唯一的一款使用机械增压的车型。其百公里加速时间为3.7秒,位列第3位。

TOP2:兰博基尼Urus

初来乍到的Urus就干掉了宾利添越,成为极速最快的量产SUV,其最高时速达305km/h。搭载一台4.0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百公里加速仅3.6秒。虽然官方没有承认,但从排量3996ml、缸径和行程均为86mm来看,兰博基尼Urus使用的发动机与保时捷Cayenne Turbo“师出同门”。

TOP1:特斯拉MODLEL X P100D

不可思议的是,“全球最快SUV”的称号被一台纯电动车所获得。这款特斯拉MODLEL X P100D搭载了两台电动机,使其速度更加地快,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3.1秒,秒杀超跑,可见纯电动汽车的实力不一般。未来,诸如此类的新能源汽车还将逐渐增多,为这极速发展的时代创造更多的价值。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