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携手博世 未来数月内开始测试“机器人”出租车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8-02-06
分享到
据外媒报道,戴姆勒将与博世合作,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开始测试所谓的“机器人出租车”。

据外媒报道,戴姆勒将与博世合作,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开始测试所谓的“机器人出租车”。

戴姆勒和博世于去年达成合作,研发自动驾驶汽车,两者的合作可谓是全球第一大豪车制造商与全球第一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的强强联手。上述两家公司将会与Uber和滴滴打车等在移动出行服务领域形成相互制约之势。

上个月,谷歌自动驾驶部门Waymo宣布开始在亚特兰大测试自动驾驶汽车。迄今为止,Waymo已在美国25座城市测试了自动驾驶汽车。随着消费者越来越多的使用智能手机进行定位、打车以及租赁车辆,而非热衷于购买汽车,科技公司以及车企正在努力调整以适应汽车行业不断变化的趋势。

戴姆勒集团副总裁威尔科·斯塔克(Wilko Stark)表示:“除了3级自动驾驶汽车以外,在不久的将来,我们还会在街道投放4/5级自动驾驶汽车。”

搭载3级自动驾驶功能的车辆需要方向盘,并且当车辆遇到状况时,需要安全员接管;搭载4级自动驾驶功能的车辆在专用通道内可实现完全自动驾驶;搭载5级自动驾驶功能的车辆可实现完全自动驾驶——甚至不需要方向盘。

威尔科·斯塔克补充道:“我们与其它竞争者的区别是,我们从一开始就将我们的汽车定义为一辆“机器人”汽车,而非是在车辆上面搭载一些技术。”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