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手机AI技术进军无人驾驶领域 与百度开展技术合作

文章来源:译龙谈技术 发布时间:2018-02-26
分享到
华为于本周四(2018年2月22日)宣布,公司利用拥有人工智能(AI)功能的智能手机来驱动车辆,将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拓展至无人驾驶汽车领域。

华为于本周四(2018年2月22日)宣布,公司利用拥有人工智能(AI)功能的智能手机来驱动车辆,将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拓展至无人驾驶汽车领域。

    华为在RoadReader项目中,采用了华为Mate 10 Pro智能手机,提供智能目标物识别功能,旨在精准识别猫、狗、球、自行车等目标物,学习采取最佳的行动步骤(course of action)。

    人工智能目标物自动识别能力最初被华为Mate 10 Pro所采用,旨在提升摄影效果。

 

 

据华为西欧首席营销官Andrew Garrihy透露,该公司只花了五周时间就实现了该技术的再利用。

    华为正在大力推动人工智能,该公司于去年12月与百度签订了战略协议,打造了开放式mobile AI生态系统,涵盖了各类平台、技术、网络服务及内容生态系统。

    该款开放式生态系统将采用华为的HiAI平台及神经元网络处理单元(neural network processing unit,NPU)及百度的PaddlePaddle深度学习框架、Baidu Brain计划,其中Baidu Brain涵盖了百度旗下的人工智能服务及资产,该计划使人工智能研发员能够利用该项新技术。

    根据合作协议,百度与华为将致力于提升智能设备的语音识别及图像识别能力,将打造一款消费者增强现实软件及硬件生态系统。

    此外,双方还致力于研发自动驾驶技术及自动驾驶车辆,百度希望将华为的大用户群体纳入到其mobile AI项目。

    华为在去年9月展示了麒麟970芯片组,当时宣称该产品为“智能手机的未来”,其mobile AI结合了基于设备的(on-device)的AI及云端AI。

    华为旗舰版手机Mate 10和Mate 10 Pro搭载了专注于人工智能的麒麟处理器,利用图像识别技术,该款NPU的处理速度达到2000张图像/分钟。

    华为还将麒麟970作为移动AI研发商及合作方的开放平台,旨在驱动进一步的技术研发。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