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丰田联手投资自动驾驶汽车初创公司May Mobility

文章来源:腾讯科技 发布时间:2018-02-27
分享到
据国外媒体报道,考虑到来自于技术和监管方面的挑战,我们可能需要等待十年的时间才能在美国的高速公路上看到完全自动驾驶汽车的身影。不过最近总部位于密歇根州安阿伯市的初创公司May Mobility已经将自动驾驶技术推进到了底特律的市中心。

据国外媒体报道,考虑到来自于技术和监管方面的挑战,我们可能需要等待十年的时间才能在美国的高速公路上看到完全自动驾驶汽车的身影。不过最近总部位于密歇根州安阿伯市的初创公司May Mobility已经将自动驾驶技术推进到了底特律的市中心。

这家公司由汽车工程师Edwin Olson、Alisyn Malek和Steve Vozar三人在2017年联合创办,最近该公司获得了来自于宝马和丰田风投部门共计1150万美元的融资,其它投资者还包括了Maven Ventures和Y Combinator。

与Alphabet旗下的Waymo、通用旗下的Cruise或特斯拉等公司的目标都是开发5级自动驾驶汽车不同,May Mobility的原型车被设计成能够在10平方英里面积内预定轨迹短途行驶的目标。同时这种自动驾驶汽车同样需要人类驾驶员进行监控。

在需要的时候,May Mobility可以在既定线路上安装传感器,并且在汽车车身贴上可以读取信号的“贴纸”。增加这样的标记可以帮助自动驾驶汽车更好的了解周围的环境,并且能够在恶劣的天气下安全行驶,应对不可知的行人、自行车和其它障碍物。

May Mobility的这种微型电动巴士可以以40公里/小时的速度行驶,从速度上就能看出并非是为高速公里而设计。

这家初创公司计划在今年年底通过新的场地进行测试,不过目前该公司并未披露早期客户或未来测试地点的名称。

May Mobility首席运营官Alisyn Malek表示:“我们看到很多城市管理者和房地产开发商对这项技术感兴趣。我们预计自动驾驶汽车可以在交通领域促成更多的合作伙伴关系。”

宝马风投部门iVentures的种子轮投资者Uwe Higgen认为,May Mobility的技术可以在机场、大型企业园区或校园进行部署,可以帮助员工们在场地内更快速高效的移动。

May Mobility目前的竞争对手包括了Navya、Local Motors和Auro Robotics等。

Higgen表示,May Mobility与对手相比具有独特的优势:“团队对约束性的研究与其它对手相比有所不同。May Mobility并没有尝试解决所有的难题,同时对基础设施也没有进一步需求。这也是我们预计为何May Mobility的技术会很快投入使用的原因之一。”

Higgen还赞扬了May Mobility团队在汽车工程方面丰富的经验。May Mobility的联合创始人曾经在DARPA城市挑战赛中工作过,并且都有为福特、通用和丰田工作的经验。首席执行官Edwin Olson同时还是密歇根大学的教授,负责一家人工智能和机器人实验室,这也许会为May Mobility带来一些人才招聘方面的优势。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