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要求韩国政府说服当地工人接受冻结工资方案

文章来源:腾讯汽车 发布时间:2018-02-27
分享到
据韩国媒体报道,通用汽车已要求韩国政府说服当地工人同意冻结工资的方案,以共担公司目前面临的困境。就当前形势来看,这家总部位于底特律的汽车制造商正努力通过让政府参与其劳资谈判,将自身的责任降至最低。

北京时间2月26日消息,据韩国媒体报道,通用汽车已要求韩国政府说服当地工人同意冻结工资的方案,以共担公司目前面临的困境。就当前形势来看,这家总部位于底特律的汽车制造商正努力通过让政府参与其劳资谈判,将自身的责任降至最低。

韩国开发银行(KDB)和相关政府部门周日表示,通用汽车执行副总裁兼通用国际业务总裁Barry Engle要求政府出面说服当地工会,这符合通用汽车与韩国政府谈判达成的的基于三项原则之上的财政支持的内容。在与韩国开发银行首席执行官Lee Dong-geol,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Ministry of Trade, Industry and Energy)副部长Lee In-ho的会谈中,Barry Engle强调,降低劳动力成本对通用汽车韩国的生存至关重要,请求韩国政府在其与当地工会关于薪酬待遇和组织架构的谈判中提供支持。

通用原计划在本月底前与通用韩国分公司的工会组织结束磋商,在3月初将新车型(的生产任务)分配给韩国工厂。但因工会拒绝接受通用汽车提出的方案,以致谈判陷入僵局。

据悉,通用汽车公司计划冻结韩国工人工资,并停发今年的奖金,同时暂停发放一些员工福利,以减少亏损。此前通用汽车曾宣布将关闭位于韩国群山的紧凑型汽车组装厂,同时将在未来几周决定韩国剩余三家工厂业务的命运。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