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计划合并最好的现有语音助手 在自动驾驶车内安装高端数字助理

文章来源:AI商业报道 发布时间:2018-03-01
分享到
  宝马想把高端私人语音助理带到自动驾驶汽车里,但它不想自己研发。相反,它希望与亚马逊、谷歌、微软或其他公司合作,将其平台的最佳语音助理带到汽车上。

宝马将在自动驾驶车内安装高端数字助理,表示并不会自己研发,而是计划合并最好的现有语音助手,并表示语音助手企业们一般不会阻止宝马的整合。

1.关键信息: 宝马将在自动驾驶车内安装高端数字助理,表示并不会自己研发,而是计划合并最好的现有语音助手,并表示语音助手企业们一般不会阻止宝马的整合。

    2.关键意义:车内的数字助理将成为用户的另一个自我,在提升用户体验的同时,打造品牌的优越感与特殊性。

    宝马想把高端私人语音助理带到自动驾驶汽车里,但它不想自己研发。相反,它希望与亚马逊、谷歌、微软或其他公司合作,将其平台的最佳语音助理带到汽车上。

宝马汽车

宝马汽车


    “我们不想让 Alexa开我们的车,这不合适。”宝马的数字产品和服务的高级副总裁Dieter May,在巴塞罗那MWC上告诉记者,“在需要买尿布时,我不想说:嘿,宝马,买尿布。”

    宝马车内的个人数字助理必须成为用户的另一个自我,这也意味着团队必须了解司机如何服务与沟通,以及如何让数字助理与如何多位乘客同时互动的细节也有待解决。当然,所有这一切都必须发生在一个品牌的背景下,这个品牌对必须自己的高端地位非常敏感,同时其客户也需同样抱有很高的期望。 May说:“我们对自己提出的要求不是把Amazon Echo 放进车内的水杯驾里,我们的目标是通过这个设备提高用户体验。”当然,现在很多人都把Amazon Echo 放在了水杯架里。

    一段时间以来,宝马表示,它计划合并最好的现有语音助手,将他们整合到宝马联网平台。May认为,这不是技术问题,而是用户界面问题。然而,对于宝马这样的高端品牌来说,这并不意味着放弃任何第三方服务。毕竟,司机们仍然应该感觉自己是在宝马车里,而不是一辆通用的Alexa汽车。

宝马公司

宝马公司


    在宝马团队看来,亚马逊的Alexa完全是电子商务方面的,Google是关于搜索的,微软的cortana是关于搜索和生产力的。不过,如今市场上所有的主要私人助理都关注着所有这些市场,这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例如,如果你用谷歌主页购物的话,谷歌肯定会喜欢的。

    May并不认为所有的大企业都会阻止宝马整合语音助手,他认为,宝马公司与所有拥有语音助手的大企业很早就开始交谈了,他们不会阻止宝马公司使用这种调度系统进行查询。May还认为,大型科技公司接管汽车的风险并不像前一段时间看起来的那么大。“对于大容量的汽车制造商来说,也许他们也想让Alexa来做一些如开关窗户的工作。”

    宝马从来没有兴趣建立自己的语音助理,他们有自己的原因。May说:“现在有一些运营商想这么做,我认为这是不计后果的。因为尽管IBM Watson背后的技术很厉害,但它只是一种技术。你也许能够在B2B领域做些什么,但对我们汽车商来说,我们需要了解客户的需求,如果你没有消费者的数据,而只有亚马逊、微软和谷歌能做到时,那你就不能白手起家给自己构建竞争对手。May还认为,即使是三星的数字助理Bixby,也可能面临一条艰难的道路。

    宝马目前最接近的公司似乎还是亚马逊,该团队正在从Echo Show等产品中获取技术线索,还为宝马增加了可视化功能。宝马也计划通过与这一技术栈的深度集成,为其汽车带来视觉化。

    5G网络技术将允许汽车的信息娱乐系统以更高的速度在云端运行,也为车内数字助理更好地运行提供了支持。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