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塔与瑞萨电子合作互联汽车网络安全方案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8-03-05
分享到
飞塔防火墙公司与瑞萨电子合作的互联汽车将配置自动驾驶功能、传感器数据、云端服务、智能设备整合及先进的LAN/CAN网络,上述功能及服务均有可能成为黑客攻击的目标。

互联汽车网络安全方案

互联汽车网络安全方案

据外媒报道,飞塔防火墙公司(下文简称“飞塔”,Fortinet)与瑞萨电子开展合作,为无人驾驶车辆保驾护航,抵抗网络侵袭,防止车辆被劫持。

据飞塔透露,互联汽车将配置自动驾驶功能、传感器数据、云端服务、智能设备整合及先进的LAN/CAN网络,上述功能及服务均有可能成为黑客攻击的目标。

该公司建立了一款互联汽车用网络安全方案,该方案已于1月9-12日在拉斯维加斯的国际消费电子展。

该产品整合了飞塔的FortiOS安全操作系统及瑞萨电子R-Car H3系统晶片,从而保障车辆的网络域名、云端服务及应用。为测试该系统,两家公司创建了模拟入侵,涉及入侵防护系统(intrusion prevention system,IPS)及分布式拒绝服务(DDoS)攻击。

安全系统务必要切断所有的通信标准、设备及网络,上述因素存在可见性、交互性,且超过了车辆的控制能力,须其纳入到道路及交通系统等较大型交通生态系统中。

互联汽车需要各类不同的安全方案,将其用作为单独的系统,从而需要将动力总成、车载通信及车载信息娱乐等核心功能域纳入其核心功能的策略性市场细分中,从而确保能自动降低或规避风险。(本文图片选自www.bangkokpost.com)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