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塔开发出“三明治”复合材料,可使车辆重量降低多达45%

文章来源:钢铁精英 发布时间:2018-03-05
分享到
    随着人们对材料性能要求的不断提高,钢铁复合材料已经成为新材料的发展趋势。新的材料可以将不同组分材料的优点相结合,扬长避短,在未来工业界必然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 

塔塔钢铁公司进一步开发了这种被称为Coretinium®的“三明治材料”,该材料可为运输车辆和其内部结构量身定做可直接安装的的底板和侧壁。

塔塔开发出“三明治”复合材料

塔塔开发出“三明治”复合材料



    这种轻质的刚性复合材料由心部的聚丙烯的蜂窝结构加上外面两层Colorcoat Prisma®钢组合而成,目前有五种样式可供选择。客户可以选择10至28毫米厚度的中间层以及正面和背面0.40至0.55毫米的钢板。全新一代的Colorcoat Prisma钢采用创新的三层涂层技术,具有更好的抗紫外线性能,更佳的防腐蚀性能,以及显著提高的颜色和光泽持久性。

    新一代的Coretinium因其全新的结构可以用于侧壁、底板或车门,并大幅节省重量。这样可以减少燃油消耗,从而减少二氧化碳排放。为了进一步研发,塔塔钢铁与拖车制造商Cartwright紧密合作,测试了其整体效果和材料的最佳组合。在此基础上,Cartwright开发了其新款拖车Streetwise®,使用Coretinium制造的侧壁、端壁和可移动隔板可使这款拖车的重量减轻多达半吨!

    “通过与我们的客户紧密合作,我们能够进一步开发Coretinium以满足运输行业的需求并将其扩展到其他应用。新材料可以帮助像Cartwright这样的客户节约30%至45%的重量,从而降低成本并增加承载量。”塔塔钢铁技术销售经理Edwin Richards说。

    良好的阻燃性是Coretinium的另一大优点,可以为汽车制造商提供更好防火性能,该产品可以很好地用作发动机舱的底板和防火墙。Coretinium也因其实用性及易操作性可以作为其他工业产品常用材料的替代品。它可用于模块化外壳、活动展台包括内墙及地板、标牌、锅炉和暖气。Coretinium目前可以作为长2.5至10米的板材在全球范围内获得。这项三明治技术也是世界上该领域的首个专利。通过全新的长6.5米的五轴计算机数控锯床和铣床,生产商可以提供弯曲截面以及圆滑的边缘,切割精度达到±0.25毫米。

    随着人们对材料性能要求的不断提高,钢铁复合材料已经成为新材料的发展趋势。新的材料可以将不同组分材料的优点相结合,扬长避短,在未来工业界必然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