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车质量差为何不可接受

文章来源:新浪汽车 发布时间:2018-03-06
分享到
由于新能源汽车代表着未来的制造方向,很可能对现有的汽车制造形成革命性的改变;同样也由于新能源对环保的重要性越来越大,这就使全社会对新能源汽车抱以很大的期待!可能,正是由于这些原因,很大程度上推动着新能源汽车的产业化与普及的进程。

现在,新能源汽车,可以说是整个行业都关注的热点。这不仅是由于新能源汽车代表着未来的制造方向,很可能对现有的汽车制造形成革命性的改变;同样也由于新能源对环保的重要性越来越大,这就使全社会对新能源汽车抱以很大的期待!可能,正是由于这些原因,很大程度上推动着新能源汽车的产业化与普及的进程。

新能源汽车漫画图

新能源汽车漫画图

然而,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市场普及越来越近,也使得企业占据市场份额、推动产品销量的想法越来越突出,特别是,在新能源汽车工公认的成为同一起跑线上汽车竞争的同时,自然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打造新能源汽车的现象与问题,甚至,也出现了新能源汽车产品质量差、相关被套设施跟不上等现实问题,这确实是值得行业认真反思的。按理说,作为新兴制造的新能源汽车,质量早就不应该成为阻碍自身发展的问题,但现实中却存在着新能源汽车基础技术不过关、质量与品质表现差等突出现象,这在传统车型制造中已逐步克服的问题,竟然能在新能源汽车产品中出现,确实令人有些匪夷所思!

近一段时间以来,国内的一些新能源汽车出现了令人费解的质量问题。不仅在关键的电池能耗上出现了巨大的缩水;而且也在基础技术问题上漏洞百出,这就使得消费者在新能源即将普及的阶段,不能不对新能预案汽车的问题感到伤神。像一些在市面上销售的电动车,虽说价格的吸引力越来越大,而且也在销量上大有提升,但就是企业企贪图快速入市以及自身未打好新能源汽车的基础,这不能不说是存在着急功近利的问题。为此,在新能源汽车需求大增的时候,如果不能够很好地意识到新能源汽车制造是长久之计的话,就很可能面临着“迟早要还”的问题。

别的不说,以北汽最近出现的EC180被投诉来讲,其质量的堪忧程度确实让人不知该说什么好。不仅在短期使用中,出现了电池的迅速衰减问题、而且也出现了基础技术自身的问题。像行驶五千公里,就能够在车身附件、电机、电池环节漏洞百出,而且,经过修理后又一而再、再而三的返修,这不能不说是在制造与标准等环节都出现了一定的问题。尽管是一个例的形式表现出来,但企业存在的问题也是不容忽视的。一方面是企业要抢夺市场占有率,并未从扎实做基础技术入手;另一放方面,由于基础技术上的简单化,以至于造出的新能源汽车,很容易在消费者消费意识不断提升的情况下出现破绽,这都是不应出现的问题。

无独有偶,在基础技术方面的欠缺,虽然只反映在个例上,但所形成的影响确实不可小视的。在这方面,就连叱咤风云的特斯拉,也会经常性的在基础技术的表现上让人大跌眼镜!这既是由于企业把更多的关注点放在新技术的改变上,使已有的基础技术选择并非那么重视;另一方面也由于新能源汽车的投入,存在着一定的急功近利想法,这就难免不会再产品的整体变现上,有些顾头难顾尾。所以,这就明确的给国内企业提个醒,如果自身的制造没有长久的专注力、和扎实练好内功的能力,自然就会使自身的新制造存在问题。

客观地讲,新能源汽车拥有未来市场,早已经是人所共知的问题。但在汽车市场变化的阶段,如何看待自身与市场的关系,如何让制造向消费需求看齐,这都是不能回避的新问题。所以,在新能源汽车所暴露的问题越来越突出的情况下,如何将坏事变好事,已经是必须要解决的问题。不然,国内的汽车制造,不仅不能再弯道超越上有所突破;还容易扯汽车整体发展的后腿,这才是最不划算的。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