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自动驾驶卡车上路 开始提供货运服务

文章来源:凤凰网科技 发布时间:2018-03-07
分享到
Uber的自动驾驶卡车车队已开始在亚利桑那州的高速公路上运输货物。根据Uber的货运计划显示,目前其自动驾驶卡车运输服务与手动卡车服务相互结合,前者用于更长距离的长途货运,后者则负责中转枢纽间的短距运输。

Uber自动驾驶货运卡车

图:Uber自动驾驶货运卡车

美国打车巨头Uber周二表示,该公司的自动驾驶卡车车队已开始在亚利桑那州的高速公路上运输货物。根据Uber的货运计划显示,目前其自动驾驶卡车运输服务与手动卡车服务相互结合,前者用于更长距离的长途货运,后者则负责中转枢纽间的短距运输。

Uber在周二发布的一段视频中表示,Uber的自动驾驶卡车车队已在亚利桑那州高速公路上开始运营,其把自动驾驶卡车与手动卡车结合起来,将前者用于长途运输,后者用于短距离的货物运输。

Uber该视频还补充说,自动驾驶卡车还需要“只有卡车司机动手才能完成的一些工作”。 

Uber参与卡车运输业务,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它在2016年收购了自动驾驶汽车公司Otto。Uber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自动驾驶部门Waymo之间有关无人驾驶技术商业机密和专利侵权诉讼正如火如荼,而Otto恰恰是这场备受关注的法律大战的核心焦点。

在无人驾驶汽车市场,Uber正在与特斯拉等硅谷公司以及包括通用汽车、福特汽车等在内的传统汽车制造商展开竞争,这些公司正竞相在路上推出完全商用的自动驾驶汽车。

交通专家预测,自动驾驶技术将最早应用在卡车上,这要归功于高速公路长距离运输的相对可预测性。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