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驾驶法案迟迟未通过 逾百家公司联名致信美参议院

文章来源:腾讯科技 发布时间:2018-03-07
分享到
周一,主要汽车制造厂联手科技公司和相关利益集团,敦促美国参议院在5月底前通过一项搁置已久、旨在加快自动驾驶汽车部署和测试的法案。

自动驾驶汽车

自动驾驶汽车

据外媒报道,周一,主要汽车制造厂联手科技公司和相关利益集团,敦促美国参议院在5月底前通过一项搁置已久、旨在加快自动驾驶汽车部署和测试的法案。

在一封获得超过100家团体和公司签名的信中,汽车厂商和法案的其他支持者表示,加快通过法案能够挽救更多的生命,因为美国94%的交通事故都是人类过错造成的。

这一法案将为汽车厂商扫清障碍,让成千上万的汽车在没有人类控制的情况下上路。

不过,包括戴安·范斯坦(Dianne Feinstein)在内的一些民主党议员表示,他们对这份法案以及各界是否已经准备好部署自动驾驶汽车表示担忧。如果没有他们的同意,这项法案可能需要在参议院等待更长的时间。

信件表示:“国会对这一重要立法行动缓慢,这只会造成不确定性,推迟这项能够拯救苍生的技术的部署。”这封信获得了几乎所有主要汽车厂商的签名,其中包括通用汽车、大众、丰田汽车和现代汽车。

支持这项努力的其他团体和公司还包括哈雷戴维森公司英特尔日本电装公司、网约车公司Lyft,以及一些代表摩托车和无人机制造商、汽车零部件供应商、老年人、残疾人和科技公司的协会。

去年9月,美国众议院一致通过了一项法案,允许汽车制造商取得豁免权,在没有人类控制的情况下测试自动驾驶汽车。10月,美国参议院提出了一项类似的法案,但一直没有通过。

这项参议院法案规定,如果汽车厂商能向监管机构证明,自动驾驶汽车和普通汽车一样安全,将允许这些厂商在未来三年内每年销售最多8万辆自动驾驶汽车。同时,各州可以制定注册、许可、责任和保险相关法规,但不能制定自动驾驶汽车性能标准。

周二,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ational Highway Traffic Safety Administration)将举行公开听证会,讨论需要作出哪些监管改变,以最终允许没有人类控制的自动驾驶汽车在美国上路。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