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董事称将在中国研发和生产Mini电动汽车

文章来源:TechWeb 发布时间:2018-03-08
分享到
宝马汽车(BMW)董事Peter Schwarzenbauer3月6日表示,宝马将在中国研发和生产新一代Mini电动汽车。

据国外媒体报道,宝马汽车(BMW)董事Peter Schwarzenbauer3月6日表示,宝马将在中国研发和生产新一代Mini电动汽车。

宝马新一代Mini电动汽车

宝马新一代Mini电动汽车

Schwarzenbauer在日内瓦车展开幕前对记者表示,它将于中国进行研发与生产,但具体地点还没确定。

宝马上月宣布与长城汽车签署意向书,考虑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合作。宝马可能成为长城汽车的第一个海外合作伙伴,而欧洲以外的第一个Mini组装厂也将有望落脚中国。

外媒此前曾报道,宝马正与长城就在中国制造一款Mini纯电动车进行深入谈判。宝马尚未决定是否仅面向中国市场生产这一车型,或者在世界各地行销这款电动车。预计于2020年代初上市的这款车型,将有别于宝马计划从2019年起在英国牛津工厂使用德国电池总装的纯电动Mini车。

宝马目前销售纯电动i3车型及一系列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但在采用电动技术方面被认为落后于一些高端竞争对手。该公司计划到2025年推出25款电动或混合动力车型,包括12款纯电动车型。

宝马集团拥有 BMW、MINI、Rolls-Royce 和 BMW Motorrad 四大品牌,同时亦提供金融和移动服务。作为一家跨国公司,宝马集团在 14 个国家经营着 31 处生产及装配设施,并拥有一个遍布 140 多个国家的销售网络。中国是宝马遥遥领先的最大市场。去年宝马在中国售出近60万辆汽车,接近其在德国销量的两倍。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