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推出全新记录仪 有助于撞车后找回黑匣子数据

文章来源:腾讯汽车 发布时间:2018-03-08
分享到
特斯拉汽车推出了全新的事故数据记录仪工具,帮助人们在汽车发生撞击事故后更容易找回其中中的黑匣子数据。

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汽车推出了全新的事故数据记录仪工具,帮助人们在汽车发生撞击事故后更容易找回其中中的黑匣子数据。
 

特斯拉推出全新记录仪

特斯拉推出全新记录仪 



    尽管特斯拉汽车具有高度连通性且记录了大量数据,但是该公司并没有使用事故数据记录仪(EDR)。该设备能让车主或者其他需要事故数据的人们(相关机构或者保险公司)更容易获取到这些数据。

    自从特斯拉汽车增加了一个事故数据记录仪并且于本周发布了全新的公开可用的工具以获取记录后,情况发生了巨大变化。过去,特斯拉汽车常常利用数据记录来保护自己免于那些在Model S和Model X汽车发生碰撞后归咎于特斯拉汽车自动驾驶仪的车主们提出的索赔。

    例如,2016年韩国某名人曾声称他的Model X汽车突然加速冲进车库,之后该名人将特斯拉汽车告上了法庭,但是特斯拉汽车却表示记录显示这是用户失误。在这起案件中,特斯拉汽车能够证明加速踏板在事故发生期间曾被踩压。人们将能够通过特斯拉汽车最新的事故数据记录仪获取这类数据,但是它将不会显示任何和自动驾驶仪有关的数据。

    在另一个例子中,特斯拉汽车利用了直接与自动驾驶功能有关的数据来证明辅助驾驶系统并非Model X汽车发生碰撞和翻车的原因。最初,事故数据记录仪仅仅记录在发生碰撞后空气囊是否能够发挥作用。

    之后该工具演变为收集和更多传感器有关的数据,现在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要求此类设备手机诸如车速、加速器、刹车、转向、稳定控制和防抱死系统活动以及车主是否系了安全带等数据。该局要求特斯拉汽车的事故数据记录仪将能够发布这些数据,而非自动导航数据或者特斯拉汽车自动驾驶系统摄像头拍摄的事故图片等。

    正如此前记者报道得那样,特斯拉汽车自动驾驶摄像头能够在事故后存储轨迹。这些影像在碰撞事故中一定很有用,但是迄今为止它们仅向特斯拉汽车公司提供。而埃隆·马斯科称特斯拉汽车正致力于研究自动驾驶摄像头使用的防震功能。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还详述了事故数据记录仪不应该包括音频和视频数据。但是,仅在发生事故时可以调用。

    随着新资源页在官网的发布,特斯拉解释了如何用USB适配器以及一款新的免费软件访问EDR。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