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力在华电动出行业务 戴姆勒收购北汽新能源3.93%股份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8-03-09
分享到
戴姆勒与北汽集团宣布将进一步加强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战略合作。戴姆勒已收购北汽集团旗下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3.93%股份,成为其股东之一。

戴姆勒收购北汽新能源3.93%股份

戴姆勒收购北汽新能源3.93%股份

戴姆勒官网发布的消息称,戴姆勒与北汽集团宣布将进一步加强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战略合作。戴姆勒已收购北汽集团旗下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汽新能源”)3.93%股份,成为其股东之一。

去年6月份,戴姆勒与北汽签署了一份框架协定,双方计划通过在华投资新能源汽车的方式来进一步加强合作,其中包括戴姆勒想要成为北汽新能源的股东。此次与北汽集团及北汽新能源的进一步合作将促使戴姆勒加深对中国消费者需求的了解,尤其是在新能源领域。

戴姆勒大中华区负责人唐世凯先生表示:“电动出行是戴姆勒未来移动出行战略的支柱之一。中国现在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市场,而我们也正积极地将这一战略推向全球市场,尤其是中国。此次对北汽新能源的投资也标志着戴姆勒与北汽在中国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合作迈向新的里程碑,同时也彰显了我们在中国市场发展电动出行的决心。”

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和谊先生表示表示:“北汽集团与戴姆勒有着悠久深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新能源汽车是北汽集团最核心的业务之一。此次戴姆勒入股北汽新能源,进一步拓展了双方的合作,并将‘北戴合作’推向了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双方通过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战略合作,将有利于推动汽车产业的发展。”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