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链安全:喷码是关键

作者:Videojet 文章来源:ABI 发布时间:2018-03-09
分享到
Videojet Technologies 全球营销经理 Viktor Puzakov 介绍汽车行业的供应链安全问题,以及喷码和标识系统如何在其中发挥关键作用

Videojet Technologies 全球营销经理 Viktor Puzakov先生介绍了汽车行业的供应链安全问题,以及喷码和标识系统如何在其中发挥关键作用。

Videojet Technologies 全球营销经理 Viktor Puzakov先生

Videojet Technologies 全球营销经理 Viktor Puzakov先生

汽车行业在生产方面极为复杂。制造商很难仅使用自己的资源来生产汽车,因此,他们依赖于同样复杂的供应链以生产出成品汽车。与供应商有关的复杂程度有时会让制造商在诸如假冒组件进入生产流程之类的问题上存在很大风险,因此除了较广泛的汽车业规定之外,必要的零部件往往还须遵从制造商自身的质量控制规定。

不仅在供应链中,而且在其成为成品汽车的一部分之后,零部件也必须能够被准确追踪,以应对在零部件有效生命周期内的召回问题。喷码和标识对于追溯而言至关重要,因为如果没有机器可读标识——由字母数字、线性或二维 DataMatrix 编码组成——几乎无法追踪零部件的位置。

例如,快速识别有零部件故障的汽车是解决问题(替换故障的零部件),也是避免驾驶有零部件故障的汽车而导致的任何负面后果的关键。汽车行业的大量召回会导致汽车制造商花费数十亿美元进行直接维修,还会导致销量大幅减少,因此,快速行动能力非常重要。


喷码和标识提供全面优势

高效的喷码和标识操作可以给许多领域的制造商、供应商和最终消费者带来优势。供应链安全需优先考虑,但也存在可由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同时享有的其他优势。

1.假冒是汽车行业面临的一个严重问题,它会对供应链中的多方(即便不是全部)产生巨大的负面影响。例如,如果一家制造商使用了假冒的安全气囊,那么在发生事故的时候,它就会对车辆的使用者造成重大的安全风险。OEM 安全气囊制造商可能会面临法律和财产风险,汽车制造商可能会遭受重大的财产和声誉损失。通过使用喷码和标识,制造商能够追溯到这些零部件的源头以确保它们是正品,并且能够拒收那些不符合要求的产品。

2.完全的零部件可追溯性:如果发生召回,制造商可以快速追踪哪些零部件被使用在哪些汽车上,避免召回没有受到影响的车辆。

3.车辆防盗:小偷不会只为了收音机或车轮而偷车。零部件转售是一项利润巨大的非法交易。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 (NHTSA) 的法规要求汽车制造商必须在主要零部件上标识车辆识别号(VIN)。零部件标识已被证明有助于减少车辆盗窃,对于执法部门来说,识别和追踪被偷车辆的零部件对于破案非常重要。  

4.高效管理在制品 (WIP) 和库存意义重大。 整个供应链中的任何一家制造商都可以通过配置最低资本来提高回报,对于汽车制造商而言,大量资本与在制品、零部件和库存相关。喷码和标识可帮助确保对处于供应链各个环节中的零部件进行适当的管理,最终帮助提高企业的财务绩效。

5.质量更高的成品:当操作员组装成品时,他们会先扫描各个零部件(数字编码、线性或二维条码)。这一步骤可确保使用正确的组件,避免人为错误。

6.更高的产品满意度:使用合适的组件使制造商能够坚持标准流程,避免返工,达到成品的最高质量标准。


喷码和标识挑战

汽车行业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是制造商需要在多种材质上进行标识。仅举几个例子,金属、塑料、轮胎(合成和天然橡胶及其他)、陶瓷、纸张、玻璃和盒子都是普遍使用的材料。不幸的是,“一刀切”的方法并不存在,每种材料都需要适合的标识方案。通常可在小字符喷码机 (CIJ) 和激光打码机(CO2 或固态)之间进行选择。

vj-auto-parts-cij

vj-auto-parts-cij


CIJ 喷码通过墨滴成像附着在材料表层上。选择正确的墨水往往十分重要。一些供应商提供专用于汽车零部件所在的恶劣工作条件的墨水。激光打码通常通过去除一层材质或与材质相互作用来产生永久编码。这两种标识方式在整个生产流程中都占有一席之地,重要的是与专业供应商紧密合作,以确定满足不同喷码和标识要求的最佳解决方案。例如,一些组件可能只需要标识简单的批号或批次编码,以便在供应链内部使用,而一些零部件则需要永久标识,以便在其整个有效生命周期内保持不变。生产过程通常规定零件的标识方式,哪种技术可能适用或不适用也必须加以考虑。挤压成型生产线、拾取和贴装、横向运动甚至是简单的传送带都提供独特的挑战和解决方案。

当每个应用都有自己的独特挑战时,通过与专家供应商合作,可以执行高效的喷码和标识操作,以确保在供应链的任何一个环节都可以识别和追踪零部件。这种对细节的关注使假冒零部件很难进入生产流程,也使正品零部件很难转移到其他地方,从而保护制造商品牌,确保合法的零部件供应商的市场份额不被占有,最终,避免最终消费者遇到不符合标准的零部件和组件问题。

 

Videojet Technologies 简介

Videojet Technologies 是全球产品标识市场的领导者,提供在线喷印、打印等产品标识方案、不同应用的墨水/溶剂以及产品运行维护服务。我们的目标是:与消费品包装、制药和工业产品等行业的客户合作,提高生产率、保护并促进客户品牌发展,让客户始终站在行业趋势和法规的最前沿。伟迪捷在小字符喷码 (CIJ)、热发泡喷码 (TIJ)、激光标识、热转印打印 (TTO)、货箱打印贴标以及宽阵列打印等领域,拥有众多客户应用专家和多项领先技术。截止目前,伟迪捷在全球的装机量已超过 32.5 万台。每天我们的客户通过伟迪捷设备进行标识的产品超过 100 亿件。我们在全球 26 个国家/地区拥有超过 3000 位团队成员,为客户直接提供销售、应用、服务和培训支持。此外,伟迪捷的分销网络包括 400 多家分销商和 OEM,遍及 135 个国家/地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