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pilot升级后 加速实现“自动驶入/驶出匝道”功能

文章来源:腾讯汽车 发布时间:2018-03-12
分享到
特斯拉Autopilot正在酝酿大规模的升级,而此次升级或将成为一段时间里Autopilot所取得的最大进步之一。

据国外媒体报道,根据近期有媒体的报道,特斯拉Autopilot正在酝酿大规模的升级,而此次升级或将成为一段时间里Autopilot所取得的最大进步之一。

Autopilot升级后 加速实现“自动驶入/驶出匝道”功能

Autopilot升级后 加速实现“自动驶入/驶出匝道”功能

根据一位Model X车主的说法,特斯拉Autopilot在完成最新一次更新之后,其将进一步接近实现此前承诺的“自动驶入/驶出匝道”功能,甚至其还具备了应对“死亡曲线”的能力。

“自动驶入/驶出匝道”功能是特斯拉先前所许诺的Autopilot系统最为重要的功能配置之一。

特斯拉对“自动驶入/驶出匝道”功能的描述如下:

“一旦车辆进入高速公路,特斯拉将帮助车主决定何时在哪一条车道保持行驶。为了确保车主能够在所需要的匝道口出高速,在车辆周边车流行动缓慢之时,Autopilot将视时机自动驶入车速较快的车道以准备下高速。当车辆到达出高速出口时,车辆将自动驶离高速并减速行驶,之后再将车辆操控权交还至车主。”

目前“自动驶入/驶出匝道”功能还无法实现,但最近Autopilot进行的几次功能升级正在填补上述功能实现途径上的缺口。

尽管Autopilot在车辆在高速公路行驶时的表现越来越好,但大多数驾驶员仍然会在即将下高速时关闭Autopilot功能,尤其是在车辆下高速需要经过明显的曲线道路时。

一位名叫麦克的Model X车主对Autopilot近几次的功能升级都一一进行了测试,测试地点是位于弗吉尼亚州一条高速公路上的环线,其被称为“死亡曲线”。

麦克在测试视频中指出,当他驾驶自己的Model X并开启Autopilot功能行驶在同一段曲线道路上时,车辆多数会在左边的车道行驶而并非曲线道路的内侧。

Model S上的Autopilot在测试过程中并未出现上述情况。在测试行驶过程中,麦克的Model X还可以适时并道,这意味着经过更新的Autopilot更加接近“自动驶入/驶出匝道”的功能。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