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荣威完善SUV市场布局

文章来源:北京商报 发布时间:2018-03-13
分享到
上汽荣威方面透露,首款中大型SUV车型——RX8将于近期上市,通过大空间、高配置等优势布局该细分市场。

近日,上汽荣威在旗下首款中大型SUV——RX8上市前夕,对于该车型进行了解读,为今后该车型征战国内中大型SUV市场加码。

近年来,在SUV市场持续火热的背景下,自主品牌开始在该领域集中布局,使得整体SUV市场早已步入蓝海。但是,根据《2017-2018年度中国SUV市场发展趋势报告》显示,紧凑级和小型SUV车型市场竞争激烈,但中大型SUV仍存增量空间。数据显示,目前国内SUV车型已达240款。其中,紧凑型SUV和小型、中型SUV市场竞争激烈,市场占比分别为39.17%、 23.75%和25%;中大型SUV占比为10.42%,仍存销量上升空间。

看到国内中大型SUV市场的增量空间,作为SUV车型投放的自主品牌,近年来开始将产品投放侧重点向该细分市场倾斜。目前,中大型SUV市场中,北汽BJ80、哈弗H9、长安CS95等车型均已入市,主打15万-30万元级市场。但在SUV市场较早布局的上汽荣威,却一直未推出中大型SUV车型,仅凭RX5和RX3两款车型,参与紧凑级和小型SUV市场竞争。

上汽荣威方面透露,首款中大型SUV车型——RX8将于近期上市,通过大空间、高配置等优势布局该细分市场。据了解,作为全领域大7座豪华SUV,荣威RX8长宽高分别为4923毫米/1930毫米/1810毫米,轴距为2850毫米。同时,荣威RX8的内饰依然延续荣威品牌家族横向舒展的设计方面。座舱整体采用环绕式设计,内饰则采用大量软材质包裹。而在科技配置上,荣威RX8不仅搭载电子手刹、自动驻车、智能启停等,还采用10英寸中控屏和7英寸虚拟仪表,可实现双屏互动。

此前,上汽荣威凭借RX5、RX3两款车型积累了不错的品牌形象,而20万元以上级别的中大型SUV市场,消费者对于豪华感、高科技配置的需求更加集中,荣威RX8恰能符合该细分市场消费者的需求。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