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腾讯参与:国内首个无人驾驶基地有望落户粤北

文章来源:南方网 发布时间:2018-03-13
分享到
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涂高坤带队上线广东“民声热线”时透露,省经信委已跟华为、阿里、腾讯等合作,在广汽集团开展无人驾驶实验,广汽集团正准备打造无人驾驶智能网联的汽车示范基地。

无人驾驶汽车

无人驾驶汽车

作为汽车大省,广东在无人驾驶方面将有怎样的计划?

日前,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涂高坤带队上线广东“民声热线”时透露,省经信委已跟华为、阿里、腾讯等合作,在广汽集团开展无人驾驶实验,广汽集团正准备打造无人驾驶智能网联的汽车示范基地。

此外,涂高坤表示,广东正在粤北地区谋划建设一个无人驾驶实验基地,这或将是全国第一个无人驾驶实验基地。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自动驾驶”成为一大关键词,广汽董事长曾庆洪提出,建议加快自动驾驶汽车的立法。

自动驾驶路测也将有法可依。就在3月1日,继北京之后,上海成为第二个出台自动驾驶路测管理办法的城市。再往前推一个月,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表示,交通运输部正在编制无人驾驶技术规划,研究起草技术规范,建设测试基地,和有关部门共同研究制定路上测试的相关政策指导文件,积极而又稳妥地来推动这项技术。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