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加科技与一汽解放达成战略合作 携手推动智能商用车产业化进程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8-03-13
分享到
领先的自动驾驶技术公司智加科技(PlusAI)与连续两年蝉联中国中重卡销量冠军的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宣布,双方在商用车智能化与信息化产品技术方面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共同推进智能商用车产业化的进程。

目前,自动驾驶正在成为国内外新一轮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的关键技术。领先的自动驾驶技术公司智加科技(PlusAI)与连续两年蝉联中国中重卡销量冠军的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宣布,双方在商用车智能化与信息化产品技术方面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共同推进智能商用车产业化的进程。

 

智加科技CEO刘万千(右)与一汽解放副总经理兼商用车开发院院长朱启昕(左)共同签署商用车战略合作协议

智加科技CEO刘万千(右)与一汽解放副总经理兼商用车开发院院长朱启昕(左)共同签署商用车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技术优势,联合组建智能驾驶商用车项目团队,针对高速公路、限定区域等适宜智能驾驶商用车应用和率先实现产业化落地的应用场景,联合开发智能驾驶商用车产品;此外,双方还将在智能驾驶商用车基础技术研究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未来双方还将集成彼此优势资源,共同推进智能驾驶商用车产品在北美和中国地区的测试和运营,共同开拓自动驾驶商用车市场,推进智能车产业化进程。

    一汽解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商用车开发院院长朱启昕表示:“一汽解放作为中重卡行业的领头羊,一直积极探索前瞻技术的产业应用,其中商用车的智能化与信息化是重中之重。我们期待通过与智加科技的深入合作,基于其先进可靠的自动驾驶技术,为用户带来安全、高效的创新驾驶体验。” 

    智加科技(PlusAI)CEO 刘万千博士表示:“与产业巨头一汽解放的合作让我们倍感振奋。我们将充分发挥智加科技在环境感知、深度学习等关键无人驾驶领域的技术优势和经验,通过与一汽解放携手合作,共同推动智能商用车的产业化进程,使自动驾驶在国民经济的核心产业领域释放出更大潜力。” 

    智加科技(PlusAI)创立于美国硅谷,目前在北京、上海、西安设有分公司,是一家具备领先无人驾驶技术的国际科技企业,拥有包括地图绘制、基于深度学习的感知、路径规划和控制等技术在内的 L4 级别全自动无人驾驶能力。公司汇聚了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领域的世界顶级人才,创始人兼 CEO 刘万千博士曾入选中组部评选的第七批中央“千人计划”,被聘为国家特聘专家。2017年3月,智加科技(PlusAI)成为率先获得美国加州自动驾驶测试牌照的企业之一。目前智加科技(PlusAI)正致力于通过自研技术变革行业,以合作寻求突破,为客户及不同行业提供成本可期、兼容性强的智能产品与技术。

    总部位于中国吉林长春的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是中国一汽集团旗下的轻、中、重型卡车企业。目前,解放为中国商用车行业处于领先地位的卡车制造企业。根据2016年世界品牌实验室《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解放”品牌价值为439亿元,连续多年名列国内卡车行业第一。2017年,一汽解放实现了全年领跑、行业第一,产销量跨入30万辆级,创下了历史新高。去年4月,一汽解放在封闭测试场内完成国内第一次智能驾驶商用车实车场地测试,涵盖牵引、自卸两个车型;去年10月完成智能商用车高速公路测试,包含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自动紧急制动等智能化功能。

    智能汽车正成为汽车产业未来发展重点。根据工信部、发改委和科技部于去年联合发布的《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到2020年,汽车DA(驾驶辅助)、PA(部分自动驾驶)、CA(有条件自动驾驶)系统新车装配率超过50%,网联式驾驶辅助系统装配率达到10%,满足智慧交通城市建设需求。到2025年,汽车DA、PA、CA新车装配率达80%,其中PA、CA级新车装配率达25%,高度和完全自动驾驶汽车开始进入市场;与此同时,据全球知名分析机构预测,智能驾驶也将挽救生命,减少通勤时间,预期将带来巨大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安全效益。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