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打车不是梦 Cora自动驾驶飞行出租车曝光

文章来源:网易汽车 发布时间:2018-03-15
分享到
由谷歌联合创始人、Alphabet现任CEO拉里·佩奇投资的飞行出租车公司KittyHawk推出了一款名为Cora的自动驾驶电动飞行出租车。这架飞行出租车可乘坐2名乘客,续航里程大约为100公里。

发展飞行出租车早已成为解决未来城市交通堵塞问题的一个方案。由于飞行出租车市场被视为潜力巨大,全球十几家公司都在发展相关技术。

据外媒消息,近日由谷歌联合创始人、Alphabet现任CEO拉里·佩奇投资的飞行出租车公司KittyHawk推出了一款名为Cora的自动驾驶电动飞行出租车。这架飞行出租车可乘坐2名乘客,续航里程大约为100公里。

Cora自动驾驶电动飞行出租车

Cora自动驾驶电动飞行出租车

Cora由飞行出租车公司Kitty Hawk开发的,它可以像飞机一样飞行,也可以像直升机一样起飞和降落,这意味着其不需要长长的空中交通跑道。一旦进入空中,飞行出租车就可以使用单螺旋桨,以每小时约177公里的速度飞到150米到900米的高空。

Kitty Hawk表示,Cora拥有三台独立的飞行电脑,即使其中一台电脑出现故障,它也可以自行导航。此外,Cora的每个旋翼都是独立工作的。

虽然开发Cora的项目始于2010年,但Cora什么时候可以被乘客使用,目前还没有一个确定的时间表。第一架Cora 2017年10月就运到了新西兰,随后开始试飞,但未对外公开。目前Cora自动驾驶飞机已经开始在新西兰测试,官方希望最快在3年后,在新西兰实现该飞行汽车的商业化。

Cora自动驾驶飞行车

Cora自动驾驶飞行车

除了Kitty Hawk,早在几年前,Terrafugia的首款飞行出租车就已经问世,Uber也对这种未来的出租车很感兴趣,甚至波音和空客也在积极研发的行列里,波音公司CEO Dennis Muilenberg曾表示,飞行出租车未来十年内就有可能投入运营。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