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自动驾驶汽车再出事故:人员受轻伤

文章来源:新浪科技 发布时间:2018-03-16
分享到
一部Uber自动驾驶汽车与另一辆汽车于2月24日在匹兹堡发生相撞事故。人员受轻伤,但车辆损伤严重。在事故前几秒钟,两车司机曾发生口角。

Uber自动驾驶汽车

Uber自动驾驶汽车

上周美国匹兹堡电视台报道,一部Uber自动驾驶汽车与另一辆汽车于2月24日在匹兹堡发生相撞事故。人员受轻伤,但车辆损伤严重。在事故前几秒钟,两车司机曾发生口角。

宾夕法尼亚州律师马修·贝克(Matthew Becker)正对这起交通案件进行调查。他说,在不了解更多细节之前,尚无法断定哪一方对案件负有责任。但他明确表示,“一般来说,在汽车左转之前,司机必须确保另一个方向没有车辆往来。”

另一辆车的司机名叫杰西卡·麦克勒莫尔(Jessica McLemore)。本周三,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描述了事件经过:“我打开转向灯时,他的右侧转向灯也亮了。当我左转时,他继续开车,直接撞到我车的一侧。”

同时,监控Uber的司机承认自驾车系统在车祸发生时处于可控状态,同时他承认两辆车都开启了转向灯。

“我没想到有人从最左边的车道拐进我的车道,”Uber安全司机说。

尤伯杯拒绝对这一事件记录发表评论,但该公司对整个故事中的一个重要细节提出了质疑:Uber认为,Uber汽车的左转向灯亮起,说明汽车正准备变道。

麦克勒莫尔汽车损毁的照片

麦克勒莫尔汽车损毁的照片

麦克勒莫尔说,事故发生后,她没有得到Uber公司的回应。“没有人与我联系,”她告诉当地媒体。“我也没有得到关于我的车辆损坏的答复,不知他们是否将支付赔偿。”

对于Uber、Waymo和通用汽车等正在进行道路测试的公司来说,无人驾驶汽车事故越来越常见。在绝大多数情况下公司辩称另一辆车存在缺陷,而且,无人驾驶汽车公司对撞车负有法律责任的案例少之又少。但在某些情况下,批评者认为是无人驾驶汽车的不稳定驾驶促成了这类事故。

例如去年年底在旧金山,通用汽车公司旗下Cruise公司的一辆自动驾驶汽车在变道时与一辆摩托车相撞。克鲁斯争辩称摩托车有问题,它不应该停在车旁。但骑摩托车的人起诉说,自动驾驶汽车的突然变道是事故的真正原因。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