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电动车,奔驰宝马已经瞄准10万美元轿跑市场

文章来源:车云网 发布时间:2018-03-19
分享到
在今年的日内瓦国际车展上,宝马展示了一辆高性能M8 Gran Coupe轿跑概念车,同时戴姆勒旗下的梅赛德斯-奔驰也推出了AMG GT四门轿跑。这两款车都搭载了性能强劲的V8发动机,其二氧化碳排放量达到了欧盟最新标准的两倍以上,这个新标准将在2021年正式实施。

随着汽车行业逐渐步入零排放时代,未来汽油车可能会被电动车所取代。不过就目前来看,那些造型凌厉的“油老虎”依然受到了许多高级汽车玩家的青睐。

在今年的日内瓦国际车展上,宝马展示了一辆高性能M8 Gran Coupe轿跑概念车,同时戴姆勒旗下的梅赛德斯-奔驰也推出了AMG GT四门轿跑。这两款车都搭载了性能强劲的V8发动机,其二氧化碳排放量达到了欧盟最新标准的两倍以上,这个新标准将在2021年正式实施。

宝马M8 Gran Coupe轿跑概念车

宝马M8 Gran Coupe轿跑概念车

让人倍感讽刺的是,车企要是想要获得足够的资金去应对更加严格的环保标准,必须要靠卖这些看似有些老式的车型去赚钱。许多德国车企都瞄准了高端四门运动跑车这个市场,例如保时捷的Panamera和奥迪A7。

宝马在上周三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今年用在新技术研发上的资金达到了创纪录的70亿欧元(约合86亿美元),相比去年上涨了10亿美元。

宝马首席财务官尼古拉斯·皮特(Nicolas Peter)在这份声明中表示:“我们需要把这些增加的预算赚回来。”而为了完成这个目标,宝马今年将会推出Z4敞篷跑车以及8系的两门版轿跑车型。

名流之选

宝马和奔驰在日内瓦车展上推出的这两款新车都属于高端车型,价格会轻松突破10万美元大关,这些车型离普通消费者实在是太远了,更适合卡戴珊或是贝克汉姆这样的名流,而他们在花钱买车这件事上从来就没有心疼过。

市场研究机构IHS Markit的一位汽车行业分析师表示:“高端高性能四门轿跑市场将会变得更加拥挤。这些高价车型存在的目的是帮助车企提高利润以及品牌威望。而购买这些车型的消费者绝大多数都是超跑车主,他们在组建家庭后发现自己还需要一辆四门轿跑”。

此前宝马已经推出了售价在8.14万美元左右的6系Gran Coupe车型,同时奔驰也推出了售价7.515万美元的CLS。显然两家企业都希望通过推出更高端的车型继续打入高端市场,从而获得更多的利润来投资电动以及无人驾驶汽车,毕竟后两者才是汽车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

随着消费者开始将兴趣从经济型燃油车转向电动汽车,车企们不得不纷纷开始加大技术投资大力发展电动汽车。而且在大众排放造假事件之后,消费者关注电动汽车的这一趋势出现了明显加速,电动汽车似乎正在逐渐成为车企的救命稻草。而德国的豪华汽车品牌受到的冲击最大,因为德国三厢轿车和SUV较高的排放量成为了人们批评的首要对象。

在刚刚结束的日内瓦车展上,宝马展示了一辆预生产版本的M8,表示他们将在明年带来最终量产版本。该公司如今正在经历重大转型,他们急需推出能产生更高利润的车型,然后用赚到的足够的资金去发展电动汽车,宝马计划要在2025年之前推出12款电动汽车。

M8最终会有三个版本:两门轿跑、敞篷版本和四门版本。目前宝马还没有决定是否会推出插电混动版的M8。宝马发言人表示:“这辆车的动力将不低于600马力。我们的确有将M系列进行电动化的计划,但是我们必须要保证即使在电动化之后,这些车型也要维持和汽油版本一样的动力。车身重量对于动力有着非常大的影响,我们需要根据电池技术的发展来做决策。”

奔驰AGM GT四门轿跑车

奔驰AGM GT四门轿跑车

奔驰:瞄准注重性能且为人父母的消费者

在本届日内瓦车展上,奔驰的AMG GT在灯光和音乐中慢慢旋转,它的周围也聚集了大量的观众。在奔驰的站台上,一辆亚光蓝的GT无疑是AMG系列最吸引人的那辆车,数不清的相机对准了这辆车,记者们排着队等待进入驾驶舱去感受车辆的内部。而奔驰明确表示,这辆车未来将会推出插电混动版本。

戴姆勒首席执行官蔡澈表示:“这是一辆家庭用车。但是这辆车的特点不仅仅是好看而已,它适合那些注重车辆性能,且已经为人父母的消费者。”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