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呼吁汽车行业重视质量、重视品牌、重视服务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8-03-19
分享到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强烈谴责任何忽视消费者权益的行为,呼吁行业企业在开展经营活动的同时,应始终把消费者利益放在首位,高度重视产品质量安全,认真履行企业售后责任,积极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为行业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

央视3.15晚会对进口大众途锐汽车存在发动机进水导致其损坏进而造成发动机熄火的安全问题进行了曝光。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强烈谴责任何忽视消费者权益的行为,呼吁行业企业在开展经营活动的同时,应始终把消费者利益放在首位,高度重视产品质量安全,认真履行企业售后责任,积极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为行业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

目前,我国已成为全球汽车消费第一大市场,2017年国内汽车销量达到2887.9万辆,连续9年保持世界第一。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汽车作为大众消费品也进入了越来越多的家庭之中,社会对汽车产品给与了越来越多的关注。因此所有汽车企业都应以对消费者高度负责的态度重视和提高对产品质量的要求,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

在中国经济不断开放和发展的过程中,全球各大知名汽车企业都将中国视作未来发展的重要市场,大众汽车等国际知名汽车企业在中国获得发展的同时,更有责任和义务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品质更加可靠的产品,更应以认真负责的态度解决国内消费者遇到的各种问题。

多年来,中国品牌汽车在与国际品牌竞争的过程中,以品质优先,品牌向上的态度,不断提升自身产品的研发水平,在产品质量上取得了显著进步。根据J.D.Power发布的2017年中国新车质量研究显示,中国品牌汽车与国际品牌新车质量的差距连续第七年缩小,广汽、长城、上汽、北汽等中国品牌汽车在质量水平上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质量水平已接近甚至超过外国品牌。这也为中国汽车品牌更充分的参与市场竞争、保障消费者利益等方面增强了信心。我们相信中国品牌汽车将以“不忘初心,追求卓越”的精神继续为中国制造增光添彩,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多更好的产品和服务。我们也希望广大消费者不要迷信洋品牌,不要迷信进口,更多选择品质优越、性价比更好的中国品牌汽车。

中国汽车市场发展潜力巨大,取得的成果来之不易,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再次呼吁行业企业,开展经营活动的同时,始终以维护消费者利益为首位,严格遵守国家各项政策法规,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共同为汽车行业的发展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将继续以维护行业整体利益、振兴中国汽车工业为己任,不断推动汽车产业健康、持续发展。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

2018年3月16日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