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Mobileye在自动驾驶赛道上加速前行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8-03-20
分享到
英特尔子公司Mobileye出席第30届Semicon China -- 智能电子汽车AI Inside分论坛,并分享自动驾驶的三大关键支柱以及Mobileye帮助车厂快速推进自动驾驶发展所做出的努力。

数据是石油 技术是保障

英特尔子公司Mobileye出席第30届Semicon China -- 智能电子汽车AI Inside分论坛,并分享自动驾驶的三大关键支柱以及Mobileye帮助车厂快速推进自动驾驶发展所做出的努力。自2017年8月英特尔完成对Mobileye的收购以来,双方不断发挥各自优势,将Mobileye领先的计算视觉技术与英特尔的高性能计算和连接专长深度融合,为自动驾驶行业带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英特尔和Mobileye这一完美组合的优势效果,也在此次论坛中备受瞩目。

传统车厂与科技巨头的合作浪潮暗流涌动,这些“车轮上的数据中心”离不开半导体和传感器的关键支撑。正如本届大会的相关数据所展示,2017年,全球半导体产业增长率创下近7年来的历史新高,达到22%,以智能汽车为代表的终端市场呈现出新一轮的增长态势。可以说,汽车电子智能化已然成为全球汽车产业技术领域的发展重点和产业战略新兴增长点。

 

自动驾驶三大支柱:感知、高精地图、驾驶策略

在Mobileye看来,完全实现自动驾驶离不开三大关键要素 -- 感知(Sensing),高精地图(Mapping)及驾驶策略(Driving Policy)。Mobileye的路网采集管理(REM®)系统是绘制地图中的强大一环,与传统方式相比,它可以为自动驾驶汽车提供更精准的定位,利用众包数据的方法将路标、车道线等数据进行压缩,最终聚合形成路书。这一技术也将随着Mobileye和四维图新的合作引入中国,结合四维图新的地图和定位能力来推进中国自动驾驶一体化解决方案的落地与发展。自动驾驶是一个多方通力合作的过程,只要其中一方涉及人类驾驶员,那么机器驾驶员就必须要深知人类的决策模式以及沟通方式,并交付安全可靠的驾驶策略。

 

ADAS后装市场:防撞技术提供更可靠的驾驶体验

除此之外,Mobileye后装市场的防撞产品也是提供可靠驾驶策略至关重要的一环。根据美国弗吉尼亚州技术局和NHTSA联合发布的研究表示,95%的交通事故由人为引起,其中80%的交通事故是由于驾驶员在事故前几秒内的注意力不集中或判断失误造成的;因此,若能提前两秒做出防撞警告,则可以防止几乎所有的交通事故,从而减少损失。Mobileye 8 Connect是Mobileye的新一代创新产品。只要有了在挡风玻璃上的摄像头传感器和EyeQ®处理系统,Mobileye后装市场的产品就可以配备到任何现有汽车上,作为“第三只眼”来发现潜在的危险情况并提供音频和视觉警报,以帮助司机防止或减轻碰撞。

如今,路上有超过2500万辆汽车配备了Mobileye的技术产品;2017年,Mobileye销售了近900万块芯片;随着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及自动驾驶技术的不断提升,也让Mobileye的朋友圈在车厂、企业车队和保险公司中不断扩大。正是这些强大的技术实力、先进的开发理念和广泛的产业合作让人们有理由相信,英特尔及其子公司Mobileye正在驱动自动驾驶早日到来。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