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自动驾驶汽车 将在2019年投入量产

文章来源:腾讯汽车 发布时间:2018-03-22
分享到
通用汽车公司研发的第一辆自动驾驶汽车将于2019年在其位于美国密歇根州奥莱恩镇的工厂投入量产。

GM自动驾驶汽车

GM自动驾驶汽车

据美联社报道,通用汽车公司研发的第一辆自动驾驶汽车将于2019年在其位于美国密歇根州奥莱恩镇的工厂投入量产。

通用汽车一直在向这一领域投入大量资金,并于2016年收购自动驾驶汽车初创企业Cruise Automation。Cruise Automation对雪佛兰Bolt电动汽车进行改良,并将其命名为“Cruise AV”。虽然现有的交通法规禁止无人驾驶汽车上路,但通用汽车希望Cruise AV能够赢得豁免权,可以在公路上运行。

尽管尚未有消息传出通用被批准投产无人驾驶汽车,但是该公司相信其研发的车辆能够赢得决策者的认可。上周四,通用宣布Cruise AV将会在2019年投入量产。Cruise AV拥有一条自己的生产专线,生产基地选在通用位于密歇根州奥莱恩镇的工厂。Bolt EV 以及Sonic也是在这里生产的。此外,通用还将整合其位于布朗兹镇的激光雷达生产线,已批准投资1亿美元对这两个生产基地进行改进。

该公司总裁丹·阿曼(Dan Ammann)还表示,通用关于自动驾驶汽车商业化的项目将在2019年持续获得重大进展,奥莱恩和布朗兹团队已经整装待发,准备投产Cruise AV。此前,这两个团队已经被证明在创建高品质自动驾驶汽车测试车和电池组方面,都非常有经验。

而该公司自动驾驶技术通信业务主管帕特里克·沙利文(Patrick Sullivan)也表示,Cruise AV会走商业化运作的道路,不会通过经销商渠道进行销售。Cruise AV定位拼车市场,便于以车队形式管理车辆。不过,首发市场尚不明确,预计对自动驾驶汽车Waymo比较友好的加州和亚利桑那州很可能成为候选者。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