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特斯拉正处于破产边缘 最多6个月存活时间

文章来源:新浪汽车 发布时间:2018-03-27
分享到
特斯拉股东批准了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巨额薪酬计划,这意味着马斯克未来10年或进账逾500亿美元。

就在几天前,特斯拉股东批准了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巨额薪酬计划,这意味着马斯克未来10年或进账逾500亿美元。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

让我们来看看这个数字:每年50亿美元的酬薪,马斯克比标准普尔500指数中的每一位CEO的工资都要高。换句话说,如果你把美国最大的500家公司的CEO的薪水加起来,那么他的年收入将会低于每年50亿美元。

考虑到特斯拉在2017年第四季度的财务报告指出,马斯克“没有把他的全部时间和注意力都放在特斯拉身上”,这一巨额薪资是相当令人震惊的。

更重要的是,在马斯克的领导下,特斯拉长期的金融“管理不善”已经为其股东带来了超过49.7亿美元的营业损失。或者说,该公司一直在接受美国证监会的调查(只是马斯克而不愿向股东披露这一事实)。

总而言之,马斯克的酬薪将是历史上罕见的,也是有史以来最大的酬薪。然后,这笔金融背后却暗示着特斯拉的巨大危机。

这里引用芝加哥价值型投资者和Vilas Capital Management首席投资官约翰?汤普森(John Thompson)的话来证实这一点。

汤普森是为数不多的一直跑赢大盘的对冲基金经理之一,他的基金正大举押注于特斯拉。以下是一些他关于特斯拉的文章:

“我认为特斯拉将在未来3-6个月内倒闭……部分原因是其无法制造并交付Model 3车型,部分原因是市场对Model S和Model X的需求下降,部分原因是估值极端,部分原因是穆迪将特斯拉债券定位为CCC,这样使得零部件合资伙伴要求特斯拉支付后提供产品,部分原因是市场最近对特斯拉的偏好下降,部分原因是我们怀疑特斯拉存在财务欺诈行为,而且特斯拉最近有两位财务大将离职……

毫无疑问,特斯拉正处于破产的边缘。

如果特斯拉在未来12个月内无法从华尔街或者私人投资者那里获得资金,那么公司将会不能存活。

我们预计特斯拉在未来18个月内大约需要80亿美元来为运营亏损、资本支出、到期债务和营运提供资金。

然而,由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过去的调查和目前的调查(该公司没有披露这一事实),特斯拉可能很难进入公开市场。

根据最近的一份分析报告,在过去5年里,特斯拉收到了美国证监会有85份要求增加信息和披露信息的要求。相比较之下,福特一份都没有收到,这意味着特斯拉正在触及很大边界。

当一家公司接受正式调查时,就会很难从公开市场筹集资金,因为这些调查必须公开,这通常会使股票和债务价值受到影响。

因此,特斯拉投资者更希望中国或其他地方的投资者能进入来保持公司的偿付能力。

事实上,特斯拉的估值是福特的两倍,而福特去年生产了600万辆汽车,利润高达76亿美元,而特斯拉的生产了10万辆,但亏损了20亿美元。

此外,福特有120亿美元现金应对不测,而特斯拉在未来3个月可能会耗尽所有资金。

我从来没有在我的职业生涯中看到过如此荒谬的事情。”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