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车主实测分叉口:Autopilot确实会导致车祸

文章来源:cnBeta 发布时间:2018-04-08
分享到
特斯拉车主实测分叉口,Autopilot确实会导致车祸。

3月23日在美国加州山景城101号高速公路上,一辆蓝色的特斯拉Model X向南行驶时撞上混凝土隔离带,导致汽车起火。随后该车辆又被车道后方驶来的两辆汽车相继追尾,车主送到医院后不治身亡。尽管围绕着本次事故的细节仍未对外披露,但是特斯拉上周确认在车祸发生时该车处于Autopilot模式下。

特斯拉车主实测分叉口:Autopilot确实会导致车祸

特斯拉车主实测分叉口:Autopilot确实会导致车祸

根据特斯拉在3月30日对外发布的公告:

本次车祸发生于2018年3月23日上午9点27分,在碰撞发生前Autopilot能够已经将自适应巡航控制追踪距离设置为最小值。驾驶员此前已经收到多次视觉和听觉上的警告,但是在碰撞发生前6秒时间内方向盘上依然没有检测到驾驶员的双手。这期间尽管有约5秒时间和500英尺(150米)的无障碍视野,但司机没有采取任何行动。

自然,很快有很多人质疑为什么车辆的Autopilot功能在5秒和150米的空档内并没有采取任何防御类型的动作。

为了更直观的了解这个问题。一位生活在芝加哥的特斯拉用户就去了车祸现场进行实测,并指出当他的车辆经过这个交叉路口时候他的车几乎是崩溃的。无独有偶,另一名特斯拉用户也在车祸路段进行了测试,并且遇到了相似的问题。

现在互联网上又出现了另外一段视频,最初发表在特斯拉的subreddit上,可以看到几乎车辆几乎要撞上中间的隔离带,在驾驶员紧急操控的情况下才没有发生碰撞。

更为有趣的事是,这位驾驶员指出Autopilot只有在最新版本中才出现。他说到:“此前Autopilot版本并没有这个问题。10.4和10.12在90%的时间下会这样做,我推测这个BUG是自10.4版本中引入的。”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