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京东官方旗舰店上线,京东持续布局后市场“无界零售”

文章来源:亿欧 发布时间:2018-04-08
分享到
BMW京东官方旗舰店上线发布会日前在京举行,宝马与京东双方达成了在汽车后市场电商数字化方面的合作,BMW京东官方旗舰店将为用户提供宝马原厂零配件以及线下服务。

宝马京东官方旗舰店上线,京东持续布局后市场“无界零售”

宝马京东官方旗舰店上线,京东持续布局后市场“无界零售”

BMW京东官方旗舰店上线发布会日前在京举行,宝马与京东双方达成了在汽车后市场电商数字化方面的合作,BMW京东官方旗舰店将为用户提供宝马原厂零配件以及线下服务。

中国市场是BMW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华晨宝马营销高级副总裁Sean Green在现场表示:“中国汽车保有量超过2亿,其中包含大概300万辆宝马汽车,市场规模与欧洲相比更大;中国宝马汽车消费者比欧洲年轻10-15岁,年轻消费者对数字化产品的需求很强;中国企业、技术等发展更迅速。基于此,BMW需要适应规模、消费者的不同和市场变化速度。”

对于布局汽车后市场的战略解读上,京东集团副总裁辛利军表示:“中国汽车后市场的服务还很落后,国内很少存在有数字化能力的门店,京东可以通过数字化能力的输出,打破汽车后市场信息屏蔽、服务低能的状态。京东与宝马的合作契机在于两者的服务人群高度契合,京东将为BMW增强数字化售后服务的能力,提高用户体验。”

据了解,目前京东在汽车后市场领域已覆盖超过5000个品牌,京东车管家已与3万家门店合作,共同打造产品+体验一站式服务战略。

2017年11月1日,京东正式对外宣布了其汽车无界服务战略,即在现有汽车用品业务基础上,向上游拓展B2B市场,彻底打通汽车后市场品牌商、经销商、维修方、消费者之间的全产业链条,形成B2B2C闭环。

其整体策略主要分两步走,第一,打通基本的供应链;第二,将京东技术能力赋能给京东的合作伙伴,让修理厂进行二次升级。

容量万亿级的汽车后市场,整个行业的效率却仍然普遍低下。汽车后市场部总经理庆岩在今天的发布会现场再次总结了京东在汽车后市场B2B的无界战略:

合纵连横:零部件供应商、整车制造商、分销商等合作;

赋能:高效的供应链水平、数字化管理等帮助;

选择: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

BMW售后业务发展总监朱丽京介绍,BMW从2014年开始探索售后数字化创新,目前已经推出“云端互联”APP、微信公众号、电商旗舰店等多种形态的线上服务平台,这也体现了宝马以客户为导向不断创新的品牌策略,打通从线上到线下的服务通道。

2016年11月BMW“云端互联”APP上线,可以提供线上维修预约、上门取送车、道路救援等功能,目前为止,已注册用户88万人,2017年全年已经完成1万次线上预约服务、1000次上门取送车服务、5.6万次违章查询。

2017年,BMW已经通过线上渠道出售了12.8万张服务券,这为其经销商带来近5亿的线下产值。

今年,BMW将推出OBD智能车载终端,与云端互联功能密切结合,让车主可以随时了解车辆状况。

在品牌渠道建设上,BMW多方发力。3月13日,BMW品牌启动了一项名为“BMW超级热雪攻略”创新体验计划,这是宝马品牌近年来在体验式营销方面所进行的又一次尝试。截至目前,该品牌对体育、音乐、文化及艺术等领域进行了广泛参与,为消费者创造出一种独特而全面的生活方式。

BMW在国内的品牌营销策略正在逐步加深。针对目前热议的汽车电动化大趋势,3月30日,BMW在其上海体验中心推出了首个针对电动车的BMW Mission i品牌体验活动,旨在让中国消费者近距离接触BMW的电动科技,了解BMW带来的新能源生活方式。

客户可以在BMW Mission i活动中,了解宝马集团在自动驾驶、电动出行、智能互联及共享服务四方面的前瞻科技,体验驾驶BMW全系新能源车型。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