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次征服极限雪道,荣威RX8动力科技大揭秘

文章来源:没车不行 发布时间:2018-04-09
分享到
荣威RX8之所以能够完成BBA都做不到的极限挑战,其核心原因就在于强大的动力总成上。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揭秘荣威RX8的动力科技。

今年2月,荣威RX8首次亮相即成功完成32°Moguls极限挑战的消息,备受业内关注。一个月后,荣威RX8再次成功挑战2公里长的Super-G超级大回转赛道,将超强的越野性能显露无遗。

荣威RX8动力科技大揭秘

荣威RX8动力科技大揭秘

 

其实,荣威RX8之所以能够完成BBA都做不到的极限挑战,其核心原因就在于强大的动力总成上。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揭秘荣威RX8的动力科技。

 

不可小觑的纵置2.0TGI发动机

在动力系统上,荣威RX8采用上汽自主研发并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纵置2.0TGI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采用了一系列高效节能新技术,并经过上海市汽车动力总成重点实验室优化开发,动力性、经济性、排放和可靠性等关键指标均达到奔驰等国际一线品牌的技术性能水平,远超同级竞标车型。

荣威RX8动力参数

荣威RX8动力参数

官方数据显示,纵置2.0TGI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5KW,最大扭矩360N•m,升功率达到82.7 kW/L,处于同级竞标车型领先水平。据悉,此发动机采用全铝合金机体、轻量化滚子摇臂、高强度轻量化曲轴等众多轻量化技术,来降低无谓的动力损耗,达到高效节能的目的。

此外,纵置2.0TGI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还具有低碳环保的特性。

据介绍,该发动机采用行业领先的中置GDI燃烧系统,缸内中置多孔喷油器配合高压喷射系统,油电混合更充分,燃油效率高,油耗更低。

荣威RX8动力发动机

荣威RX8动力发动机

与此同时,得益于国际先进的发动机NVH测试分析技术,纵置2.0TGI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的NVH水平在同类产品中也遥遥领先。

除了以上系列先进技术外,纵置2.0TGI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还经过上海市汽车动力总成重点实验室优化开发。应用当今先进的发动机燃烧系统可视化手段,对发动机的设计进行诊断和验证,充分优化发动机标定,确保发动机具备优秀动力性的同时,还具有很高的燃油经济性。

 

配合爱信纵置6速自动变速箱,成就黄金动力总成

在传动系统上,荣威RX8与售价超50万的普拉多采用同款的爱信纵置6速自动变速箱,该变速箱技术成熟,性能可靠,经久耐用。液力变矩器最大增扭比达1.94,最大输入扭矩400牛米,确保整车在重载起步、坡起、脱困等极限工况的强劲动力输出。

荣威RX8动力总成

荣威RX8动力总成

据介绍,爱信纵置6AT变速箱采用2个离合器、3个制动器和1个单向离合器实现6个前进挡和1个倒挡,相比上一代产品,重量减轻7%。低拖曳离合器摩擦材料、小尺寸油泵,最大程度降低扭矩损失,效率相比上代产品提升1.5%,领先同级别产品2%~6%。独立线性电磁阀直接控制系统,与上一代相比,换挡响应提升44%,滑行时大油门急加速从传统6-4-3两次降档改进为6-3直接降档。

除了效率大幅提升外,爱信纵置6AT变速箱还能带来更好的节油性和驾驶舒适性。

据悉,该变速箱速宽达到6.2,同级别产品最宽,在最高限速内保证发动机工作在经济转速区间,节油性更好;此外,车辆刹停后,TCU控制NIC激活,使变速箱处于空挡状态,改善车辆怠速时的振动,使驾乘舒适度得以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荣威RX8拥有ALL-DRIVE智能全领域驾驶系统,能够轻松应对各种路况。如高速两驱适用于高度等路况好的铺装路面;低速四驱扭矩放大,前后扭矩分配为50:50,适用于拖车、脱困等。而根据驾驶路况,荣威RX8能提供运动、雪地、越野等多种驾驶模式。

荣威RX8

荣威RX8

正是得益于纵置2.0TGI发动机的强大性能,以及爱信纵置6速自动变速箱的高效和安全,荣威RX8 30T S级纵置高效动力展现出媲美豪华品牌的强大动力性能和高效动力科技。两次雪地极限挑战的成功,已经展示出荣威RX5强大的动力性能和荣威品牌深厚的技术实力。而作为荣威智联网汽车“RX”系列的旗舰产品,荣威RX8在动力方面展现的强大实力,意味着自主品牌开始具备挑战合资品牌同级产品的技术储备。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