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世特加大战略性软件投资,加强软件团队力量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8-04-10
分享到
耐世特汽车系统宣布,将在印度设立一座软件中心,以加大战略性的软件投资并进一步加强全球软件团队的力量。耐世特印度软件中心的设立是公司拓展软件能力的最新动作,将与耐世特全球三大工程技术中心 -- 即位于美国密歇根州萨吉诺的全球技术中心、位于中国苏州的亚太技术中心和波兰蒂黑技术中心相互协作,发挥叠加效应。

 随心操控的引领者、全球领先的转向及动力传动系统供应商耐世特汽车系统宣布,将在印度设立一座软件中心,以加大战略性的软件投资并进一步加强全球软件团队的力量。耐世特印度软件中心的设立是公司拓展软件能力的最新动作,将与耐世特全球三大工程技术中心 -- 即位于美国密歇根州萨吉诺的全球技术中心、位于中国苏州的亚太技术中心和波兰蒂黑技术中心相互协作,发挥叠加效应。

耐世特汽车系统电子系统和软件执行总监Geoff Krieger

 

 耐世特汽车系统电子系统和软件执行总监Geoff Krieger

 

耐世特在萨吉诺的全球技术中心,与蒂黑和苏州的区域技术中心将继续专注于上游软件的开发及研发创新。与此同时,印度新建的软件中心将专注于下游软件的生产和验证,确保软件的质量与合规性。

“耐世特的软件业务模式和强大的全球团队结构,是为全球汽车客户提供创新的软件解决方案、提供快速响应、灵活性和无缝整车集成为宗旨而设计的。软件在车辆中的作用 -- 特别是在作为关键安全件的转向系统中的作用 -- 正在迅速发展与升级。因此,为应对愈加复杂的挑战,整车制造商对耐世特智能软件解决方案的需求也呈指数级增长”,耐世特汽车系统电子系统和软件执行总监 Geoff Krieger 表示。

把握增长趋势,加大软件投资

耐世特将软件和电子能力视为其主要的差异化优势,并预计市场对其软件专长的需求将会持续增长。因此,耐世特正在为印度软件中心寻找理想的地理位置,并将在未来几年继续拓展软件能力。

对此,行业分析师也给出了相同的看法。“电子和软件是实现未来增长的差异化领域……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和自动驾驶(AD)的汽车零部件市场将实现强劲增长,为以软件为核心的供应商提供收入增长的动能……集成 ADAS 的智能系统预计将在各自的领域实现增长潜力(例如,转向系统领域……),”《罗兰贝格&拉扎德2018全球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研究》指出。

普华永道2018年的报告《汽车行业五大转型方向》也提到,在软件应用方面进行投资的公司将“获得强劲增长的回报”。

软件实现耐世特转向系统的关键安全作用

耐世特的软件在线控转向系统(SbW)和电动助力转向系统(EPS)等产品中起到包括网络安全在内的关键安全保护作用,是实现整车先进安全功能和自动驾驶的关键网关技术。

“这关乎汽车的安全和性能。随着车辆技术的发展,整车设计与制造开始需要囊括不同级别的先进安全功能和不断提高的自动驾驶水平,而我们的转向软件可为线控转向和先进电动助力转向系统提供自始至终的安全保障。除了冗余式的硬件,我们也研发出可以同时进行多路径处理的软件系统,以进一步强化安全保障”,Krieger 说。

“软件在网络安全中也起着关键作用。耐世特的网络安全技术由特殊设计的硬件模块和多层加密软件结构共同组成,能够识别并保证转向系统与其他车内或外部控制器之间信息及命令的安全交互。随着越来越多的车辆开始利用先进电子技术以实现自动驾驶、互联网连接以及 V2X 通信,耐世特的网络安全转向技术也变得更加重要。”

耐世特正不断研发更先进、功能更强大的转向系统,其软件也相应地变得更为复杂和成熟。以软件代码行数为例,一套标准的耐世特电动助力转向系统需要大约430万行代码,耐世特线控转向技术则更复杂 -- 需要大约1350万行代码。与之相比,世界上第一架航天飞机仅需要40万行代码。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