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2021年将推出新模块化架构 支持汽油、混动和全电动系统

文章来源:腾讯汽车 发布时间:2018-04-13
分享到
宝马将在2021年推出一个全新版本的模块化扩展架构,新架构将采取模块化平台,兼容多款汽车平台,将全面支持宝马未来研发的各种汽油、混合动力和全电动动力系统。

据国外媒体报道,宝马将在2021年推出一个全新版本的模块化扩展架构,新架构将采取模块化平台,兼容多款汽车平台,将全面支持宝马未来研发的各种汽油、混合动力和全电动动力系统。

宝马2021年将推出新模块化架构 支持汽油、混动和全电动系统

宝马2021年将推出新模块化架构 支持汽油、混动和全电动系统

据报道,按照宝马公司一项雄心勃勃的计划,计划在2025年之前推出25款电动汽车,其中12款将是纯电动汽车。对此,宝马汽车电动动力系统开发负责人斯特凡·朱拉切克(Stefan Juraschek)对大规模的电动车战略一点也不担心。因为宝马似乎找到了可以保持竞争力的武器。在上周的纽约汽车展上,斯特凡·朱拉切克表示,这一切(指大规模推出各种版本的电动车)都是可能的,这要归功于宝马新研发的一个新的模块化架构,预计完整的架构将在2021年推出。

据斯特凡·朱拉切克介绍,宝马汽车发现在传统汽车中引入电池系统有点复杂。无法对软件和硬件进行全面的检测和兼容性使用,因此,宝马正在开发模块化套件,以及来自汽车方面的新架构。利用组件化模式和模块化的便利条件,将产品结构升级,同时能够对多平台车辆的兼容性和安全性进行检测。

换句话说,宝马汽车希望除了模块化的汽车架构可以扩展之外,还能将电气化的动力系统本身变成可扩展的。通过模块化的搭建,汽车电池系统可以根据车辆的设计和使用需求,进行扩展,比如加长和堆叠,或者与插入式混合动力传动系统的内燃发动机相结合。

这种模块化架构,就像建筑物的构建一样,能够处理所有不同动力系统的传动系统。在宝马的角度,这种模块化构建可以从传统的内燃机开始进行扩展,不但使宝马能够制造出更多的电动汽车,同时也能将一款传统汽油动力汽车变成电动车,甚至还可以制造一辆纯电动车。

至于传统的汽油内燃机,宝马汽车电动动力系统开发负责人斯特凡·朱拉切克表示,宝马将在未来几年为这些动力的传动系统增加48伏的电力辅助装置。显然,这必须依托模块化扩展架构才能实现。虽然宝马的新车型预计要到2021年才会推出,但我们应该很快在一、二年内看到48伏的电辅助内燃发动机。

斯特凡·朱拉切克透露,虽然这种模块化的架构将能够支持各种类型的车体风格,但宝马希望能更多的用于SUV车型,因为多功能SUV车可能是未来汽车市场成功的关键。此前,宝马已经公布了一款基于该公司X3运动型多功能车的电动iX3。

斯特凡·朱拉切克称,通过这种全新的模块化架构,对于一辆SUV来说,你可以对电池的高度进行调整,并可将电动动力系统的体积和位置进行调整,可以将电池组堆积起来获得更多的动力和续航。在未来,“SUV的设计肯定比其他车型更容易”,在这种模块化架构下,普通轿车的设计可能会变得最复杂。”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模块化架构的推出,这也可能意味着宝马目前的电动密集型产品——i3和i8的道路即将终结。由于这些电动车是建立在独特的平台之上的,所以在宝马的可伸缩的、模块化的未来中,它们是没有意义的。斯特凡·朱拉切克也透露,对于i3,i8的更新方式,我们只能用现有的技术平台,i3和i8只是宝马的“技术展示”,它们不能扩展成“一个家庭”。对于未来的新一代车型,我们将在全球范围内对生产系统进行调整更新,采用最新的模块化架构。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