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波福采用SMC轻量化技术 未来配线系统减重幅度或达到48%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8-04-20
分享到
安波福在研发工作中采用了铝材。该公司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采用轻量化铝质电缆来实现减重。然而,在过去数十年内,尽管铜较重,铜一直是电缆设计的不二选择。由于电位序的关系,铜与其它材料插头连接处会产生系统感应腐蚀。

安波福采用SMC轻量化技术

安波福采用SMC轻量化技术

据外媒报道,安波福在研发工作中采用了铝材。该公司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采用轻量化铝质电缆来实现减重。然而,在过去数十年内,尽管铜较重,铜一直是电缆设计的不二选择。由于电位序(electrochemical series)的关系,铜与其它材料插头连接处会产生系统感应腐蚀(system-induced corrosion)。

安波福采用了选择性金属涂层(Selective Metal Coating,SMC)技术,其接头及电缆均由铜及其他材料制作而成,该技术可确保上述材料在连接后不受腐蚀。为此,可用铝材替代电缆紧固箍(cable looms)内的部分铜金属。安波福或将在汽车工程设计阶段实现其设备的减重。

安波福已在四家车企旗下的各款车型上成功完成了SMC连接技术的测试工作。安波福的专业人士对该技术信心满满,认为在短期内,该项新技术将为汽车配线系统( wiring systems)减重2千克。他们认为,从长远角度看,该技术的减重幅度将高达48%。

由于配线系统是汽车内重量排名第二或第三的部件,几乎仅次于发动机,该项新技术的诞生对汽车结构轻量化具有重大的意义,这一点令人无法忽视。

鉴于其技术贡献,安波福最近在美国获得了《汽车新闻》的PACE奖项。(本文图片选自eenewsautomotive.com)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