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邦携智慧型产品及实用解决方案亮相2018中国国际橡塑展

发布时间:2018-04-26
分享到
杜邦交通运输与先进材料事业部专注于交通运输、电子及医疗市场,为工程师和设计师提供高性能一站式解决方案,帮助他们满足最严苛的应用和环境要求。通过客户协作和创新基因,该全新事业部为目标行业创造价值,带来核心增长点。

作为陶氏杜邦特种产品旗下提供工程塑料、弹性体、润滑油、特种硅材料解决方案的全新部门,杜邦交通运输与先进材料事业部在2018中国国际橡塑展(CHINAPLAS)展示一系列助力市场更新换代的创新解决方案。其最新产品技术将于4月24 – 27 日在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杜邦展台(展位号:#7.2D61)进行展示。

杜邦交通运输与先进材料事业部专注于交通运输、电子及医疗市场,为工程师和设计师提供高性能一站式解决方案,帮助他们满足最严苛的应用和环境要求。通过客户协作和创新基因,该全新事业部为目标行业创造价值,带来核心增长点。

“杜邦与陶氏的强强联手,让我们拥有更广泛甚至独一无二的产品组合,能够抓住市场机遇,满足汽车及其它交通运输市场的各种新兴需求,包括:轻量化需求、更先进的复合材料、5G通信需求、更高效的动力总成等,为这些市场提供创新和价值。”杜邦交通运输与先进材料事业部亚太区执行总裁吴桐女士表示。

此次杜邦在CHINAPLAS上重点展出的创新成果包括:

拓宽SMT连接器产品线的高性能聚氨酯

杜邦™ Zytel® HTNFR42G30NH是一款30%玻纤增强、阻燃的高性能聚酰胺树脂,针对连接器应用而开发。这款新型无卤阻燃生物基耐高温聚酰胺树脂(PPA)能够适应SMT(“表面封装技术”英文缩写)连接器市场不断变化的发展趋势,有助于客户在提升安全性、提高生产率以及实现成本效益方面达到最佳平衡。该产品弥补了尼龙和昂贵的特种聚合物之间的性能差距,具有更好的回流焊接性能表现,且易于加工。

空气管路产品的一站式解决方案

成功应用于大众EA888发动机空气管路的杜邦TM Zytel® FE290025 BK553 和杜邦TM Vamac® HT-AEM为客户提供了可供选择的替代方案。Zytel® FE290025 BK553空气管路材料具有优异的耐高温、机械强度、及耐化学性能,可吹塑成为表面质量良好的复杂空气管路。该产品可以简化生产流程,降低成本和重量,并提高耐用性和可靠性。

VAMAC® HT-AEM涡轮增压器软管材料耐高温、耐化学品、易于加工,所有这些特性都有助于确保零部件长期稳定的使用性。

电动汽车电池组冷却管路的成功应用

由杜邦开发的化学改性材料PA612制成的冷却管在测试过程中表现出优异的性能,通过了电动汽车(EV)电池组制造商非常苛刻的应用检验。该专利产品具有优异的柔韧性、更好的耐化学性和耐应力开裂性。这一突破性成功归功于杜邦与中国领先的汽车管路系统供应商之一泰州长力树脂管有限公司创新合作。

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革命性创新解决方案

随着锂离子电池取代新能源汽车低压系统(LVS)中的传统铅酸蓄电池的发展趋势,行业需要更高性能、更可靠的材料解决方案。采用杜邦TM Zytel® HTN LTFR52G30NH BL/ Zytel® HTN FR52G30NH BK(黑色PPA材料)制成的LVS外壳即便使用无卤阻燃配方,仍能提供更优的激光焊接强度。由于不使用金属螺栓和粘合剂进行组装,外壳可以轻松回收。这也是全球首例激光焊接LVS锂离子电池外壳。

创新生物基材料带来积极变化

杜邦TM Zytel® FE150065是一款低密度、高强度的新型尼龙树脂,40%组份为提取自蓖麻油的生物基材料。该产品能够满足虚拟现实(VR)等可穿戴设备对于轻量级材料的持续需求。与用于该应用的其它材料相比,Zytel® FE150065在保证优异结构强度的同时,通过降低材料密度,可将零部件重量降低25%。

杜邦TM Zytel® RS HTN59G55E是一款先进且高度创新的产品,45%为生物基材料,有助于增强移动设备的天线性能。该产品通过降低损耗因子(Df)和介电常数(Dk)来提升天线性能,以适应更高的信号频率和5G通信要求。Zytel® RS HTN59G55E可使产品在具备高强度和抗冲击性的同时实现优异的电气性能,尤其适用于移动设备甚至汽车的结构部件。

汽车行业的新一代玻璃粘合解决方案

新型硅烷改性聚氨酯胶粘剂BETASEAL™ 16709是一款突破性的创新产品,因其卓越的“免底涂”技术、与基材的快速粘结能力、出色的产品稳定性以及可加工性而入围“全球百大科技研发奖(R&D 100 award)”。作为一种稳定的高性能胶粘剂,BETASEAL™ 16709可用于粘结和密封固定玻璃,包括全景天窗和升降窗、前挡风玻璃、后窗玻璃、边窗玻璃、玻璃五金件、车门玻璃,以及混合材料等。这一新产品的推出表明了杜邦致力于开发能够满足不同用户需求和产品规格的解决方案。

可降低汽车内饰噪音的有机硅添加剂

DOW CORNINGTM(道康宁TM)HMB-1903母粒是一款可降低汽车内饰噪声的全新专利有机硅添加剂,可用于聚碳酸酯/丙烯腈-丁二烯-苯乙烯 (PC/ABS),具有立竿见影的永久消音性能,可避免乘座舱内产生噪音。该母粒无需耗时、费力的后处理,可提高成本控制、设计自由度及生产效率。作为全新产品系列的第一款产品,该产品将进一步丰富公司已较为广泛的应用于性能扩展、加工性能提升及材料增强的有机硅解决方案的产品组合。

TPSiV热塑性弹性体

热塑性聚氨酯(TPU)基体(3000 & 4000系列)及聚烯烃基体(5000系列)两个TPSiV有机硅热塑性弹性体系列,无需添加增韧剂,就可带来柔软、丝滑的手感和出色的柔韧性。这两个产品系列能够提供对选择性的二次注塑的聚合物底材的强力包覆性能。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