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TMC2018,大咖云集,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驱动系统成技术热点

作者:文二霞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8-04-26
分享到
TMC2018两天的主要议题涵盖:变速器最新技术发展、NVH优化、控制及标定技术;混合动力变速器及驱动系统技术与战略;HEV/EV驱动系统开发与测试技术;电动汽车驱动系统技术方案;零部件、润滑及工艺技术(电气化驱动为主)等。

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主办、中汽翰思管理咨询公司协办的第十届国际汽车变速器及驱动技术研讨会(TMC2018)于4月26日-27日在北京盛大举办。TMC作为业内的技术发展风向标,是中国最有影响力的变速器及驱动技术领域的年度盛会,是提升研发能力、促进全产业链融合与发展的重要平台。

TMC2018两天的主要议题涵盖:变速器最新技术发展、NVH优化、控制及标定技术;混合动力变速器及驱动系统技术与战略;HEV/EV驱动系统开发与测试技术;电动汽车驱动系统技术方案;零部件、润滑及工艺技术(电气化驱动为主)等。其中,混合动力和电气化系统成为大家关注的最热点,有超过80%的演讲为48V、高电压混合动力及电动汽车驱动系统技术战略、最新技术、市场要求、研发方法及工程实践等。


全体大会图

 

TMC2018有近50场技术演讲,吸引了800多位代表参会,同期还举办了TMC十周年感恩之夜活动。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进华
出席TMC2018开幕式并讲话

 

TMC2018上,53家公司展示变速器及零部件的最新技术

 


广汽集团汽车工程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动力总成首席总师,

吴坚先生做主旨演讲
介绍广汽动力总成电气化路线及实践

 

博世变速器技术有限公司(荷兰)技术副总裁,
Mr. Markus Kunze做主旨演讲
——无级变速器CVT 将电气化动力总成推向新高度

 

AVL 技术领域经理Mr. Mario Brunner
介绍下一代BEV 高速、高集成2挡变速器解决方案

 

吉孚汽车技术(浙江)有限公司副总裁、
吉孚动力澳大利亚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 Mr.Russell Lemon
做主旨演讲——非常规工况下的自动变速器控制

 

舍弗勒大中华区汽车主机事业部总裁杨汉兵先生
介绍针对中国市场的创新驱动解决方案

 

采埃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亚太区
电驱动事业部跨系统集成负责人王岳先生
介绍电驱动发展中的声学挑战

 

大会主持嘉宾:
北京理工大学、国家千人计划,
美国三花汽车公司首席技术官卢建钢 教授

 

大会互动嘉宾: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传动研究院副院长郑立朋先生

 

高层访谈主持嘉宾:上海交大汽车工程研究院副院长殷承良教授

 

 

高层互动访谈图

 

广汽集团汽车工程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吴坚先生、丰田汽车研发中心(中国)有限公司动力总成单元开发部部长渡边秀人先生、长安汽车动力研究院副院长杨柏林先生、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传动研究院副院长郑立朋先生、麦格纳动力总成中国区中枢工程部总监魏文喆先生、艾尔维全球商务拓展及跨领域项目总监Erik Schneider先生参加互动讨论,就中国市场对混合动力的要求,包括成本、油耗、保值率、动力性、NVH、驾驶平顺性、行驶里程、可靠性、安全等方面、如何从技术和功能方面提升混合动力的用户价值、以及应该采取哪些市场策略等问题进行了深度探讨。

大会上,众多业内大咖云集,分享的内容非常丰富,比如,电气化动力总成技术路线与方案、变速器技术、电动汽车变速器及驱动系统、政策法规与电动化的技术发展等,可谓是一场极具价值的技术峰会。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