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智能网联! 东风日产冲117万辆年销目标

文章来源:网上车市 发布时间:2018-04-27
分享到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市场部部长颜宏斌在与记者沟通时表示,东风日产在本次车展中展出的全是新能源车型,并且发布了“源力崛起 智净未来”的主题口号,以新能源为代表的智能化网联化产品,已经成为东风日产未来战略发展中的重要一步。此外,东风日产目前已经拥有非常健全的产品线,并且在4月推出了全新硬派SUV途达,很有信心完成117万辆的年销量目标。

东风日产目前已构成了非常完善以及强大的产品体系,旗下许多产品都是该细分市场的佼佼者,2017年终端销量首次突破112万辆。自2015年首次跨越百万以来,东风日产销量已连续三年突破百万量级,且每年均创造新的记录。纵观现在整个汽车行业特别是中国汽车市场,正处于深刻变化的过程当中,消费人群不断朝向年轻化发展,“新四化”逐渐深入人心,东风日产已经洞悉整个消费需求产业技术的发展,推出了一系列新的产品和营销举措。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市场部部长颜宏斌在与记者沟通时表示,东风日产在本次车展中展出的全是新能源车型,并且发布了“源力崛起 智净未来”的主题口号,以新能源为代表的智能化网联化产品,已经成为东风日产未来战略发展中的重要一步。此外,东风日产目前已经拥有非常健全的产品线,并且在4月推出了全新硬派SUV途达,很有信心完成117万辆的年销量目标。

东风日产冲117万辆年销目标

东风日产冲117万辆年销目标

冲击117万辆年销量目标

众所周知,在目前国内汽车市场的大环境下,能达到百万辆产销规模的企业就已经是凤毛麟角,更不用提能够实现连续“跨越百万”目标的品牌有多不易。东风日产在入华第12年的时候(2015年),全年销量达到102万辆,成为国内首家全年产销突破百万辆的日系合资车企。要知道,丰田和本田在华的几家合资企业,直到2017年,销量也只是在50万辆-75万辆之间。

2018年冲击117万辆年销目标

2018年冲击117万辆年销目标

通过连续三年销量突破百万辆大关,已经证明东风日产并非只是在市场中“昙花一现”,而是真正具备了百万量级的研发设计、生产制造、产品营销和经营管理等能力,这是企业硬实力的最好体现形式。同样的目标,上汽大众用了25年、一汽-大众19年、上汽通用用了13年,而东风日产只用了12年。2018年第一季度,东风日产也延续了去年火热的市场表现,共销售新车242,767辆,同比增长5%,全年将冲击117万辆的销量目标,相比去年同比预增4.46%,按照今年一季度的增长态势来看,完成这一目标不是难事。

 

2018年正式发力新能源市场

在本次北京车展的产品阵容中,给人最直观的感受就是新能源车型的占比越来越高,不仅是新势力造车企业,传统车企也在加大力度,在各大新能源细分市场扩充产品阵容。以2017年国内新能源车市场为例,受到国家出台双积分政策的影响,从2017年开始越来越多的车企逐渐加入到新能源车的市场竞争当中,再加上国家相关政策对于新能源车的倾斜,所以在去年中国汽车市场销量整体放缓的趋势下,新能源车的销量仍然呈现出猛增的态势。

毫无疑问,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一个新时代即将开始,所有车企面前都有两个选择。一是彻底退出中国市场,二是顺应新能源汽车发展态势,满足即将在2019年正式施行的双积分政策,推出更多的新能源车。国内品牌在这一点上一直走在前列,像北汽新能源、比亚迪还有上汽乘用车等企业都已推出了多款产品,而合资品牌却有点后知后觉的意思,在纯电动和插电混动领域基本处于空白状态。

轩逸纯电动版

轩逸纯电动版

颜宏斌表示,全新一代聆风自去年首发后,便在今年洛杉矶车展中荣获“最佳环保车型”的称号,新车在电池和其他效率方面都有很大的提升,并搭载智能驾驶和智能网联的技术,是新一代科技的集大成者。轩逸纯电动版完全沿袭全新一代聆风的技术,搭载最先进的电动化系统。

轩逸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讲是一款非常熟悉的车型,其年销量稳定在40万辆左右,在同级别市场中位列前茅,人气非常之高。这款车拥有超越同级的轴距、宽阔的内部空间,并搭载许多智能科技配置。东风日产第一款纯电动车为轩逸的纯电动版,是在中国市场最佳的选择。

 

不仅是电动化 东风日产将全方位布局

随着年轻化潮流席卷全球车市,各大汽车品牌纷纷展开年轻化营销,吸引85、90后消费者。日产早期给国内消费者的形象大都是偏向居家商务范,早早地就被打上了“大叔车”的标签,产品难免给人“老派”的印象,但在近几年通过一系列新产品的投放和营销方式,让品牌朝向年轻化发展,可以说是企业转型的第一步。但是到了2018年以后,国内汽车市场和过去有很大的不同,消费者对于一个汽车产品的需求越来越多,中国消费者可以说是全世界“最苛刻”的,智能网联化的重要程度也在逐年提升。

这方面,也是许多国产品牌领先的地方,它们通过和百度、腾讯、阿里巴巴以及科大讯飞等科技企业合作,打造具有特点、更适合自家消费群体的系统,让驾驶者拥有更好的加成体验。不少合资品牌也后来居上,像大众、丰田等都有一套较为成熟的车载系统,但东风日产在这一领域并不领先。对于东风日产未来的发展计划和策略方面,颜宏斌给出了这样的解答。他表示,东风日产的智能计划有很多的纬度,新能源是其中的一个方向。另外在智能网联方面,实际上也是有非常大的潜力和成长空间的。

东风日产在紧锣密鼓筹备着车联网项目

东风日产在紧锣密鼓筹备着车联网项目

今年,东风日产在紧锣密鼓筹备着车联网项目,会吸收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全球的领先技术,以及本地的研发成果,在不久的将来会推出车网联汽车,而且预计今年东风日产所销售的量产车型,全部都会搭载智能网联系统。此外,在汽车共享化的方面,东风日产也正在做积极的探索工作。

 

东风日产背后有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技术支持

新技术、新科技,已经是现在新品牌或是许多新车推出时厂家必要宣传的方面,似乎每个中国汽车品牌都在做这些,那么拥有深厚历史底蕴与技术积累的东风日产,在众多车企中能有哪些突出的亮点?颜宏斌解答道,这在目前是个很热门的话题,整个行业在发生剧变的转折点上,说明这个产业有发展潜力和空间,各自有各自的优势。东风日产认为能够在其中脱颖而出的原因首先在于,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在多年的发展中积累了许多产品。

东风日产轩逸纯电动版

东风日产轩逸纯电动版

比如在新能源纯电动技术方面,日产汽车在70年前就已经开始研发纯电技术,然后在2010年推出了聆风。截止目前,这款车是全球销量最高的纯电动车,说明日产在这一市场不仅体量是最大的,品质也是得以保障的。聆风从推出至今没有一起电池方面的重大事故,规模最大、安全可靠性最好,这也是日产汽车最大的优势

另一方面,在大规模生产和产品品质稳定性把控方面,也是东风日产这样年产销过百万车企的特别优势。东风日产的工厂在全球排名都位列前茅,所以在大规模生产以及产品品控上,是东风日产极大的优势。除了这些,东风日产拥有上千万的用户群体,在消费人群粘性方面,也是一般企业所不具有的。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