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北京国际车展: 博世动力总成加速智能交通转型升级

新动能、新未来 集聚内燃机、电气化和车联技术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8-04-27
分享到
今年的北京车展,博世动力总成中国以助力中国汽车工业实现“零排放、零焦虑”的愿景为目标,提出了多种动力总成和车辆互联的解决方案。

博世动力总成解决方案事业部已于2018年1月1日式成立。全新成立的动力总成事业部不断拓展在华业务领域——在持续推动内燃机技术的同时,加大研发,加速电气化领域的发展,为乘用车板块、商用车/非道路板块和电动化三个细分市场提供多种创新性解决方案。

博世动力总成中国2018车展媒体见面会

博世动力总成中国2018车展媒体见面会

今年的北京车展,博世动力总成中国以助力中国汽车工业实现“零排放、零焦虑”的愿景为目标,提出了多种动力总成和车辆互联的解决方案。“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已经成为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标志。2017年全球主要国家新能源汽车销量超过142万辆,其中中国的销量达到77.7万辆,而商用车板块的电动化也极具潜力。”博世动力总成解决方案事业部中国区总裁王伟良表示:“无论是由燃料还是电力驱动,博世都将全力推进未来动力总成技术的发展和国内交通出行的转型变革。”

博世动力总成解决方案事业部中国区总裁王伟良

博世动力总成解决方案事业部中国区总裁王伟良

在电气化领域,博世动力总成中国的布局已全面展开。今年11月,博世的48V 电池将在无锡量产,去年已经完成样件交付,目前已获取了国内外几十个关键客户项目。48V系统的使用,可有效支持车辆降低油耗,将来也可为中重型商用车附件电气化提供模块化方案。而在商用车电动化方面,博世也推出了从电动城市物流车到重型商用车的系统解决方案。电动城市物流车的动力总成解决方案能够提供纯电动、低噪声的物品运输方式,有效帮助减少汽车产业氮氧化物及颗粒物排放。而针对长途运行商用车,博世则提出了燃料电池电动车解决方案。动力总成中国将全面负责博世的燃料电池在国内的相关业务(含乘用车),结合博世拥有超过十年的燃料电池相关的工程开发经验、极强的产业化能力和灵活的合作模式,快速在本地建立工程开发能力以应对市场需求。

博世电池

博世电池

柴油系统和后处理系统作为我们的核心产品也是博世助力实现零排放愿景的重要方面。不论针对道路用车还是非道路机械,动力总成中国均已做好了充分的布局,为客户提供完整的燃油系统和后处理解决方案。此次车展推出的专为中国轻型商用车市场量身定制的2000巴的共轨系统,部件均在本土生产,配合由本土设计和制造的尾气后处理系统以及博世高精度动力和后处理传感器,可有效支持客户满足国六排放法规。

共轨系统CRS1-20、传感器、尾气后处理系统集成

共轨系统CRS1-20、传感器、尾气后处理系统集成

智能车联是汽车行业的另一大趋势,博世动力总成中国,定位“在线动力总成专家”,以车辆拥有总成本为抓手,提供车辆全生命周期内动力总成管理,包括油耗、健康管理等,全方位为客户提供功能性的技术解决方案,从而便于更高效、快捷地安排车辆维护保养,提高车辆使用效率,助力实现零担忧。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