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捷豹路虎等多车企"官降" 4S店价格可能让你失望

文章来源:网通社 发布时间:2018-05-02
分享到
5月1日政策实施当天,奔驰、捷豹路虎等车企发布声明,考虑到《通知》中下调增值税税率的政策对于车辆价格的影响,厂商宣布即日起下调国内市场在售车型的官方指导售价,最高达3.2万元。不过,编辑在收到声明后的第一时间走访了多家授权经销商,了解到的消息可能会让你失望。

2018年4月,财政部和税务总局共同颁发《关于调整增值税税率的通知》。自5月1日起,一些税收政策的执行,将会利好百姓的“钱包”。其中,制造业等行业增值税税率将从17%降至16%,该政策体现到汽车制造业方面,将会大幅降低汽车厂商的生产成本。

5月1日政策实施当天,奔驰捷豹路虎等车企发布声明,考虑到《通知》中下调增值税税率的政策对于车辆价格的影响,厂商宣布即日起下调国内市场在售车型的官方指导售价,最高达3.2万元。不过,

编辑在收到声明后的第一时间走访了多家授权经销商,了解到的消息可能会让你失望。

奔驰、捷豹路虎等车企官降

奔驰、捷豹路虎等车企官降

奔驰官降通知

奔驰官降通知

梅赛德斯-奔驰在声明中表示,自2018年5月1日起相应下调在售车辆的厂家建议零售价。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汽车产品终端零售价格由各梅赛德斯-奔驰授权经销商制定。

以部分车型举例,smart各车型会有约1,000-2,000元的降幅,C级车及GLC SUV等车型会有约2,000-4,000元的降幅,S级轿车及梅赛德斯-迈巴赫不同车型会有约7, 000-25,000元的降幅,梅赛德斯-AMG车型最高降幅超过32,000元。

捷豹与路虎

捷豹与路虎

捷豹与路虎两大品牌也在5月1日宣布,积极响应国家于5月1日正式施行的下调增值税税率政策,中国市场的在售车型从即日起调整官方指导零售价,最大降幅达到2万元。另外,林肯官方也在同一时间宣布于5月1日起,对旗下5款车型进行售价调整,下调幅度从0.26-1.00万元不等。

随后,编辑走访了部分上述三个豪华品牌的授权经销商。其中一家梅赛德斯-奔驰4S店的负责人表示,目前已经接到售价调整的通知,但是对于消费者购买的最终售价,并不会有太多影响。另外几个品牌的经销商也给予了类似的回复。有业内人士表示称,此次价格下调主要是由于国家对制造行业增值税调整造成,基于市场综合表现来看,对于终端市场短期来看并不会有过多影响。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