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多科技公布技术进展:已实现高速无人驾驶

文章来源:钛媒体 发布时间:2018-05-02
分享到
作为汽车智能化演变的先军,无人驾驶明星项目禾多科技、Roadstar.ai、景驰科技、智行者等在激光雷达公司Velodyne的车展论坛上同台亮相。

作为汽车智能化演变的先军,无人驾驶明星项目禾多科技、Roadstar.ai、景驰科技、智行者等在激光雷达公司Velodyne的车展论坛上同台亮相。

禾多科技公布技术进展:已实现高速无人驾驶

禾多科技公布技术进展:已实现高速无人驾驶

其中,禾多科技创始人倪凯透露,高速项目HoloPilot已实现了在高速公路上的自动驾驶,包括跟车、自主换道、自主超车、上下匝道等功能,并同时表示,将利用自动驾驶可以解决共享出行的痛点,“比如停取车、最后一公里和夜间调度等场景,有助于降低人力成本,提升运营效率。”

倪凯博士毕业于清华大学和佐治亚理工学院,曾任职于微软和百度,创建了百度的无人驾驶团队,是中国自动驾驶领域的先行者,在2017年6月创建禾多科技,专注于打造基于前沿人工智能技术和汽车工业技术的自动驾驶方案。

2017年7月,禾多科技获得由IDG和四维图新领投、知合控股和BAI跟投的千万美元级别天使轮融资。四维图新作为禾多的股东,将解决无人驾驶关键环节高精度地图的资质和应用问题。

据钛媒体此前报道,禾多科技将无人驾驶方案定位为美国SAE标准下的Level 3.5阶段,解决人接管车过程中平滑过渡的痛点。”L3.5自动驾驶解决方案是依靠最先进的人工智能算法,针对不同的场景研发自动驾驶量产解决方案,既可实现无人驾驶(L4),也可保留人的接管权(L3)。”禾多科技创始人倪凯说。

据了解,禾多科技具备从车辆线控、底层多传感器技术到上层自动驾驶核心算法模块的完整布局,是少数拥有全栈自动驾驶研发能力的公司之一。

而在技术落地方面,禾多科技也是希望能够尽快实现产业化,“目前我们主要专注于高速公路、城市环路等封闭道路,以及最后一公里这两大应用场景。”倪凯说。

目前禾多科技的高速项目HoloPilot已实现了在高速公路上的自动驾驶,包括跟车、自主换道、自主超车、上下匝道等功能。其中,禾多科技的上下匝道技术可顺畅接驳高速路和立交桥,实现高速路之间的转换,无需人工接管。

“最后一公里的场景以代客泊车为代表,禾多科技的HoloParking项目可实现车辆自动寻找车位、泊车入位和泊出至指定地点等功能,驾驶者仅需在固定地点交接车辆即可。”倪凯告诉钛媒体。

在倪凯看来,自动驾驶能够解决共享出行的以下痛点:

停取车:自动驾驶技术应用于停车和取车时,车辆可以自动完成寻找空余车位、自动选择路线、停车入库等行为,取车时亦是如此,将大幅减少停取车所耗费的时间。倪凯博士表示:“代客泊车,有可能是自动驾驶在共享出行领域最先商业化的场景之一。”

最后一公里:随着代客泊车技术的升级,用户可以在停车场附近上下车。拥有该技术的车辆,能不用进入地库就自动寻找周边车位并完成还车、取车行为,大大提升最后一公里的出行效率。

夜间调度:共享汽车的区域投放需求伴随着用户群体行为也会有潮汐般的特性——上班高峰时用车需求集中在住宅区域,下班高峰时需求集中则在办公商业区。和共享单车不同的是,汽车的调度无法人为批量进行,需要耗费大量的人力和物力。在夜间波谷时段,车辆通过自动驾驶技术可实现停车网点之间的自动调度,完成空间上的高效迁移。

目前来看,无人驾驶的应用收到技术、场景以及政策法规等多重因素限制,而共享出行所在的城市环境、高速标准道路以及港口等简单环境都是无人驾驶落地的主要方向。禾多科技的应用方向无疑属于主流选择,在这个过程中,如何克服关键技术环节、获得营运资质以及法律许可,将是亟待解决的问题。

收藏
赞一下
0